close

IMG_7394.JPG

這篇從五月變成草稿,寫到現在,認真地把它用完,花了5個月的時間;幾乎我每篇都要耗掉許多的時間,編寫與紀錄,大家歡迎認真享用,並且也跟我分享你的使用經驗。

常常在保養品裡面聽到蠟菊,他的本名叫做義大利永久花,也叫做麥桿菊,被人們稱為不死草,因為水分的含量很低,又稱為不凋花,即使枯萎也不會凋謝。

在歐洲,特別是義大利,法國科西嘉島,為生產之地。Helichrysum這個希臘文代表太陽Helios與代表黃金的chrysos組合而成,意思叫做黃金般的太陽。他會長出金黃色的花朵,被稱為金色的太陽。

希臘神話中,尤里西斯乘坐船隻,在航海途中遇上風浪沉沒,被沖到法伊阿基亞島,遇上皇帝的女兒娜烏茜卡,以女神般美貌聞名,為了永保美麗,他以一種具有再生功效珍貴的金黃色香油塗抹全身。

為了幫助尤里西斯重拾勇氣繼續旅程,娜烏茜卡送他一瓶她常用的金黃色香油,也就是蠟菊油。尤里西斯將蠟菊油塗滿全身後,恢復了神人後代的英雄氣概與俊美的容貌,重新出發完成那偉大而艱辛的旅程。

在永久花精油的功效上,化解瘀青,促進肌膚活化,幫助肌膚抗老,修護,可以抗痘和加速傷口癒合。

在心靈功效上:撫平埋藏在內心淤積已久的創傷,撫平悲傷、釋放情緒,重新振作後再出發。

IMG_5331.JPG

我使用的期間超過兩個月,多特瑞永久花呵護精油,可以直接塗抹在肌膚上面,因為呵護系列已經內含椰子油,可以不用稀釋。
除了加入在精華液裡面之外,也有加入一點點打乳液,這款的淡斑效過很好,特別是在加入精華液後,趁著臉上還有點油脂,拿玉石刮痧板推臉部與脖子,多餘的再慢慢推向胸口的部分,肩膀與後背;手可以推到的地方。

這陣子在心靈上面也有很大的改變、變化:

我的原生家庭特別是家父是讓我負擔很大的人,在使用的這段期間,我的內心非常的平靜與釋懷,以往在叨絮與罵我的時候,我都會有憤恨不平的感覺,內心會有疙瘩。

使用的期間內心的改變都比較小一點,心靈的震盪就會少很多,也是因為自己長大了也比較能釋懷了一些,他想怒罵的情緒,在永久花的加強之下,我變得比較淡然一點,也不太會放在內心裡面,反而帶來的是平靜的排除掉它帶來的負能量,也順帶的把內心的話平靜的帶話給他知道:「我都明白,我都知道你的情緒,但那不是我的責任。」

IMG_9675.JPGIMG_5608.JPG
 

基本上,在還沒有放在精華液的時候,我只是單純拿來做蟹足腫配方用油之一作為我芳療小論的紀錄,其餘的時間,這隻都是我拿來做為瘀青、撞傷止血使用。除了永久花之外也會使用乳香,這兩隻都是我的心頭好;但是他不可以混再一起使用,會讓我開脈輪,只要分開使用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使用永久花止淤和止血的效果,很快,效果也很好,半小時至一小時補擦,睡個一晚後,隔天就會淡化消除,皮膚傷口癒合的效果很厲害,我個人不太喜歡使用市售的止痛產品,因此,這類型的精油都是我的急救品項的選擇品項。
❤️其他急救精油:【安柏所長的芳療實驗室】大夢初醒薰衣草精油筆記


IMG_7395.JPG

在精油的世界裡,是不斷的實驗與挖掘,在自然界裡面,總是存在著我們看不見的靈動、變化、深度的延伸,很多的人存在於表象的概述,忘記了探究真正的核心,在你覺得精油香香的世界裡,其實那個「香香的」代名詞裡,還是會存在著形容詞,譬如說:「這香香的味道就像XXX的身上會有的味道...」這其實就代表了一個記憶點。

在記得的背後,也存在著你對他的觀感,與他的每件事情發生、經歷與結束,這就是一切的象徵。

不知道你是否手邊也有永久花,永久花對我來說,不像強打蠟菊系列某品牌的味道,品牌為了符合大眾的購物需求與習性,添加了一些香氣,但真正的精油卻是顛覆了大家的想像;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永久花精油的味道,也不喜歡某品牌的蠟菊添加的香氣,但因為他的心靈功效與淡斑效果,好到令人驚豔,只要勤勞點使用,效果是會讓你很驚豔的,經過時間的變化與推演,感受會比快速的醫美,更能細細品嘗永久花精油帶來的感受。

陪著你一步一步地改變的感覺。

我許多精油使用的daily會在ig的限時動態上傳,最後才會寫在部落格上,倘若想知道安柏最近在嘗試或使用什麼?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iambers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久花 蠟菊
    全站熱搜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