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幾年前,開始蒐集水晶玉石,其實收集了好長一段時間

加上脈輪開發的關係,看了這本書【好書推薦】脈輪療癒實作指南:https://iamber514.pixnet.net/blog/post/360666498

裡面除了對應瑜珈、水晶、精油,於是我就開始利用這些石頭來做冥想療癒,也就是實踐這本書所說的脈輪實作。

先來聊聊今天的材質:珊瑚玉

珊瑚玉,又稱為菊花玉、發財玉,台灣也有珊瑚化石,已成玉化。顧名思義,試海底珊瑚白化後,形成珊瑚礁受碳鈣滲入,經歷數億年地殼變動、地熱的高溫高壓形成化石玉,被譽為「有機寶石」

在古羅馬人的眼中,稱為紅色黃金,在佛經裡面,被列為七寶之一,明代時期,一直為皇家珠寶庫所蒐藏之寶石。所以是富貴吉祥的象徵。至於功效這件事情,因為是貼身配戴的關係,就是個驅凶避邪,在宅內就是鎮宅之寶。如果出現裂紋就當作是擋災了,不過也不要把自己配戴很久的珊瑚玉送給別人,有此一說是,把福氣帶給受贈的人身上。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珊瑚是重要的藥材,有明目、趨熱、鎮靜,排汗利尿;配戴時會釋放天然的磁場,平衡人體機能。

每個檔次都會不一樣,在選購的時候,顏色越稀有的綠色、藍色是最貴的,再來就是黃紅橙。玉化程度高的質量更高,玉化程度還分成了光透,半透、不透,光透越高質量也就越好。而花紋就會呈現大花、小花~等等。

小時候,我有個隨身佩帶的觀音,是家人請雕刻師傅刻的,也常常有機會遇到這些老師傅,多少會學著點怎麼看石,當然上了玉市多多少少還是要繳點學費賺經驗值,這種東西就是修行在個人了,從出社會後夯不啷噹也多多少少學了十年之久,我就是玩玩DIY過過水而已,大家有興趣在自己去市面上找值得信賴的店家購入即可。

 

5

這是多年前,尋找飾品材料時,找到的一個網路賣場,當時下單後,老闆娘隨包裹附贈的平安扣。

礙於他實在是太大,摸起來蠻乾澀的,我就把它養在我的消磁碗裡面,沒想到開始變了,加上最近家人的事故,就做了平安扣掛在鑰匙上,隨身攜帶。

上方的中國結,是使用蠟繩編織的,可以上YOUTUBE尋找「蛇結」和「金剛結」我自己是有一本中國結的書籍,都是看書走線路圖,這本書是絕版的中國書,就不翻拍給大家,畢竟網路影片夠多分享了。

2

這個手串是珊瑚玉配上海藍寶,用銀線單線串的,配上金色的蝦頭扣,剛好顯得玫瑰貴氣。

串好後,引來蠻多朋友喜歡的,但這顆玫瑰,是我在蝦皮直播上,不小心手指碰到【上播1元搶標】拿到的瑕疵玫瑰通孔件,因為看了很久,也沒有很想買這種雕刻件,於是就有了下面者幾樣的購入,因為抽中後要三天結單,滿百出貨XD

43

可愛的兔子和豬,其實都是家人的生肖,目前立志來收集12生肖至於這些吊飾,就是簡單做,簡單用。

如果串在手上,我覺得太過突兀,所以還是買基礎的玫瑰、圓珠、桶珠、鑽切珠~這類的來串手鍊就好,我個人不喜歡玉線的質感,比較喜歡蠟線編織,南美蠟繩或日本蠟繩都蠻好用的,顏色也比較不鮮豔,更能顯示出水晶或珊瑚玉的質感。

lp

好的,六月開始,會上一些手串~

如果喜歡可以上我的pinkoi賣場來挑選:https://www.pinkoi.com/store/zakka-city

我的pinkoi,就是我喜歡的手作品項,認為完美的作品,放到上面去,從2014年經營到現在,輪替了幾次的品項,目前都是近年的得意作品~

歡迎來參觀唷~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