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rple Pink Golden Sunset Moonlight Motivational Quote Instagram Post .jpg

這是第四個月,我沒想過這種日子來的這麼早,這麼倉促,這麼令我陷入悲傷至極的絕境。


爸爸過世已經第四個月了,從一開始確診到送醫,解除確診後發現肺部惡化,再到插管急救後,急轉直下的狀態,不過短短的15~20天,就進入了治喪階段,這個過程我沒有辦法傷心,我也沒辦法失控,更沒有辦法把情緒潰堤出來,直到現在,我才把情緒這個行囊,翻開來...

 

如果不翻開來書寫,我想我應該會陷入更大的憂鬱,隱鬱與痛苦...
面對我一開始的確診,自責的情緒就不斷地蔓延著,我無法不把責任歸屬到自己身上,如果我再警慎一點,再多注意一些,就不會失去爸爸。

S__146915330.jpg

再爸爸進入治療的期間,我翻開了那本,拯救我的書「西藏生死學」我想著,只要翻開一頁讓我心情平靜下來就好,沒想到卻是這一頁『走向安詳的死亡』...

 

沒有爸爸陪伴的媽媽,正在我的床上,我躺在地上開著電毯,頓時之間覺得2022年的11月把我帶入了絕境,帶入了冰天雪地,似乎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程;我的內心在被醫院趕出負壓病房,因為爸爸當時自己親口決定要插管治療,而我被護士告知不能待再壓病房也不需要請看護,都要由專職護士輪班照顧,我便回家持續隔離,那天我就在家裡哭到失聲崩潰,我知道,我都知道...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我也提前都知道了。

 

在負壓病房與爸爸相處的四天半,我用了芳療按摩和護理師教的拍背拍痰方式,連續四天的晚上,帶著我的精油調缽和雙手,只要爸爸呼喊我,我就馬上起床按摩拍背,讓爸爸好眠了兩天,好轉的那天講了好多好多,同時百無禁忌的爸爸也說了好多...好多,我逐一地在我隨身帶的筆記本裡,記下來,接下來的那些過程,我已經無法繼續闡述,有現實也有第三世界,有過去的故事也有現世要修習的課題,我看見了太多東西,已經掩埋了我的所有感官與理智。

 

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在死神面前,是赤裸的,無疑是無法回頭的;我選擇理性的面對,過於冷靜,過於冷血,我只希望爸爸的最後一哩路,他是順遂的,安心的,按照他的遺願,各自清安、不打擾,走到最後塵歸、塵土歸土之後,再與親友們宣告,離世的消息。

 

在家族裡我沒遵從這件事情,因此離開時,通知了家族,我沒有過多的思慮,只有盡到身為晚輩的禮節,做完所有。
至於那些恩恩怨怨,就如同爸爸的告誡:放下,為大家祈福,不可以有計較心,因為那些都是骨肉血親。

 

是的,我不怨。

 

但是,至今我也明白,所謂的冷暖自知,已經變成冷暖無知且無情,足以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此這般的現實殘酷。

313913493_1818797268471842_6210048510856287606_n.jpg

失去親人的痛,只有簽下那張放棄急救同意,才會懂。

 

放心,我還是會持續的痛恨武漢肺炎,因為他讓我失去了強大的後盾,我的親人。

 

爸爸的個人意志是很強大的意識體,連醫生和護士們都有感受到,反反覆覆的出現一絲奇蹟,但最後真的沒有辦法了,在他最愛也最牽掛的弟弟,簽過那張放棄急救同意之後,他選擇的時間,在我寫下治喪期間的大小文件時,都忍不住落淚,停留在最美好的日子、回憶與時段;就像鴿子一樣的飛翔,再最高的置高點看著所有。

 

成灰的那天,看著完整的身軀變成白骨的時候...

 

我還是無法宣洩我的情緒,直到今天已經是失去爸爸的第四個月,我才把情緒真正的釋放出來,所為「情緒如行李,安然待整理」一路從收起職人町工作室的2022年九月,忙到了2023年的三月,中間經歷了安柏媽白內障手術,整理家裡工作環境,提親事故,學習天使靈氣,新婚房的入住,公證結婚,芳療高階上課與考試,家業工作適應,還要把工作室的營運重新整理,還有許多瑣碎的小事...

 

可以說,我完全沒辦法好好休息,放出情緒的時候,我會搥心臟、捶著自己的胸口,用了許多的花精和精油配方薰香睡覺,我卻依舊在某個記憶處,聞到爸爸的味道,看見某些片段是如此的真實,崩潰到我已經無法言語多說。

 

我相信人世間會有善心,沒想到灰暗又壟罩著我,我的正念一直在幫我扭轉著不好的情緒與惡劣的念頭,我相信還是會遇到好人;就像在醫院裡遇見的那些護理師,呼吸師,還有幫我們尋找方法的醫生,我這輩子會永遠的感恩感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履覆冰薄,對我來說已經是無情無義可以形容,現在的我想要過得更安然自在一點,不再拘泥於以往的形式,好好地度過餘生。
 

四年前的除夕夜對話...
「妳什麼時候會結婚?你會不會結婚?」
『爸,這是兩個層次的事情,應該要先問有沒有男朋友,因為我沒有男朋友所以就不會有結婚的問題。』
「那你什麼時候要交男朋友?」
『好啊,我有帶回來就是要結婚的。』

沒想到我結婚的時候,卻是爸爸的百日內。
爸,晚安。

 

聽說靈魂會在人世間停留一年,我知道你在,記得把人世間的雜念去除掉,好好的投胎再去當個為善的人,你這一世,真的走的很好,插管又深沉睡眠,沒有痛苦的掙扎,也在你選擇的時間離開,我簽下的那些急救同意簽名是你的最後要我救到底的,上一世你救我也是救到底的,這一世我還給你了,還承接了你這麼多的福分,多年前把我從鬼門關救回來,這一世剩下的時間,我會繼續用你的名字,持續捐助大眾;我相信,我會再多賺更多的錢,完成你救世的遺願。

#我恨武漢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