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mbersay luhuei (39).jpg

最近高階芳療上到了 黑雲杉,去年7月多特瑞bogo買一送一出現的,這陣子剛好逢上安柏我這次的巨大變化,和公單位協商,以及生活上的重大轉折,這部份等事情完成,再跟大家說說。

黑雲杉(沼澤雲杉),學名叫做picea mariana,後面的小學名指的是聖母瑪利亞,木質調的香氣比西伯利亞冷杉還要來得溫潤許多,很適合和柑橘類的精油混搭,有種和諧的味道,配上乳香或花梨木,就會變成很安穩的氣息。 黑雲杉,生長在潮濕土壤,還在樹種的時候是生長比較緩慢的,矮小不太起眼,可是在成年後會快速的抽高長大;在陰暗的森林裡,展現出自己的型態和樣貌。
 

我本身是很不喜歡木質調的味道,但可能因為歲數逐漸大的關係,現在越來越喜歡穩重一點的味道,也有可能是因為接觸了將近一年的芳療課程,導致我的性情有點變動,是好的變動,能量場變得更清楚了一些;在我接觸芳療一年後,很多朋友因為疫情趨緩,從外地回來跟我見面後,朋友們都發現我先前因為工作的壓力、工作使然的性情,在眉宇之間有所不同了,關於談吐與行為舉止也變得沒這麼躁進。

 

在疫情的期間,我真的做了不少沉浸的事情,放掉了許多工作的機會,挑戰了很多跟自己喜歡的事物,本來一直覺得做不到或做不好的事情,透過芳療與讀經班,有了從根本開始改變的事情,就在我開始上高階芳療後,大量的接觸了不是我喜歡的根系、木系的精油,反而助長我的紮跟,常常透過晚上的沉靜打坐,讀金剛經或讀芳療相關文獻後,有了很大的靈性提升。
 

八年前,我從死亡車禍邊緣回來,書架上幾乎都是與死亡議題有關的書籍,瞬間失去的所有,似乎都在這一兩年內,將這段期間,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意義,消失的那些目標,逐一地找回來;曾經也為自己的懷才不遇,空有才華,為何沒有被看見而怨天尤人,似乎都已經在近期使用的幾支精油裡看見,原來我面臨的人生課題,精油們都幫我解答了。
 

black-spruce-1391014.jpg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麻煩留言告知)
 

直到高階老師分解精油化學結構時,「黑雲杉,在心靈層面的解析就是,懷才不遇的藝術家,有著大器晚成的象徵,是非常有耐力的、有才華的;很適合在生長過程中有自卑感,和無法展現自我的人。」我瞬間在課堂上想到了自己,和幾位自營工作室的朋友,原來這就是最偉大的孤獨,卻也是傷感的過程;黑雲杉的氣味在我的感受中,從去年一開始拿到,過了一段時間再拿起來聞,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現在的我聞到黑雲杉,反而有種從失敗中站起來的勇氣,有肯定自我的感覺。我想接下來應該會跟大家說說「攬香脂」帶給我的感受,又是我近期最特殊的感受。
 

同樣的它的化學成分中,有許多研究顯示,可以刺激腎上腺素,可以緩解風濕性關節炎造成的疼痛,可以做為保養用油。除此之外,黑雲杉也可用來幫皮膚治癒青春痘,呼吸道也是有清道夫抗病菌感染的作用。另外,黑雲杉,還有分成紅雲杉、白雲山、藍雲杉,氣味上會有些許的不同,與黑雲杉在某些化學成分上是相近的。
 

最近,常拿拿來解鬱悶,讓自我的能量調頻,清除負面情緒,這樣的動作可以讓中樞神經舒緩,並且讓不好的情緒代謝掉。

❤️ 提振配方:

1. 黑雲杉+馬鬱蘭各一滴,可以追加柑橘清新,或是任何一種柑橘類的精油,擴香。

2. 提振自我的能量,滴一滴黑雲杉在手心上抹開後,雙手拱起便承半圓在口鼻前,做 142深呼吸,每次呼吸5秒,閉氣20秒,吐氣10秒。
 

❤️舒壓配方

黑雲杉2d +苦橙葉1d + 薰衣草 3d+椰子油10ml,可以幫助皮膚去痘痘,抗感染,鎮定皮膚。

這個配方,也有助於幫助面對職場更替,或是職場壓力過大的時候使用,可以塗抹於背部,肩頸,順帶輕柔的按摩,有效的輔助放鬆心情,同時也有提振內心的作用。

以上~懷才不遇的安柏提供給大家參考! 

歡迎大家來ig找我:@iambersay 或是工作室帳號 @luciamber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