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7922315.jpg

【安柏所長的 #話創業 時間】



曾經有一段時間,常常接收到問題,也常常會有人問,為什麼你可以做到解決問題?
我的套路真的是這樣:遇到喜歡的事情,有問題、有困難去突破時,都會自己主動的去撞牆,再找人幫忙。
這個歷程,在我經歷過幾次的演講輔導和帶實習生過後,我發現是現在很少人擁有的特質。#可能大家都習慣看到成功不願意討論失敗的原因
案例1
聽眾:「我想請問你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並且堅持下去?」
我:『先認知自己的有興趣的方向,沒有請記得多多的尋找,保持好奇心並且引誘自己的天賦,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即便沒有,那也是一種幸福;但你今天會問這個問題,就表示,你一定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記得尋找她,讓她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某天他會變成你的長期在做的事,刻意的練習,那就對了。』
案例2
曾經有個實習生問我:「安柏老師,我想知道是什麼動力讓你隔天就找到解決方式?」
我當下只有告訴她:『因為有興趣,這世界就會帶領你往前走。』
S__77922317.jpg
基本上,在經歷幾次這樣的循環後,我就疲累於演講和扶植,不是因為我討厭解說,而是,我很感慨,現今的教育只記得叫我們賺錢,在夢想、理想與興趣,反而促成一派藝術創作的人,必須要到國外才可以持續進行。
也許,在我的生命歷程中,有很多生與死的交集之處,也就導致我對自我的追尋與要求,格外地與人不同;包括我近期在芳療個案,除了算牌之外,剖析個案面臨現實生活與心理狀態的不平衡,#脈輪與身體失衡 =身心靈不平衡,有著極大化的影響。
冷靜下來看,我們個人的人格特質,都會引領自己到某些不同的領域裡面,譬如說:我喜歡動手自己做。我喜歡去跑步運動讓自己保持能量。我想知道星座的分類。我想要學習放鬆自己。為什麼他可以讀完一本書,為什麼我讀不懂。
這就是每個人在這些觀察中,得到自己的特質,將它收集起來後,就會是自己的大方向,再一一仔細的細分,可以做到那些小細項,是值得驕傲的,不跟別人比,你自己覺得最好,那就會是興趣、專長~
堅持下去,有可能是你的未來事業體,但基本上,想當一個創業者,真的很不容易,你會需要金錢、商業知識背景、文案企劃能力、攝影能力,等等...有可能你的心理壓力與身體壓力會介於臨界點,我也曾為此得到一些心理不平衡的狀態,以至於我生病了,沒有人知道與理解,還被家人重重打擊著,那都是因為你想做這件事情,得靠意志力往前,此時的自己必須要比別人更大的強大。
我在大學的時候,我的心理學老師,推薦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叫做「牧羊人的奇幻旅程」出社會後,也在我的創業過程裡面占了一席之地。 除了大量閱讀商業行銷和不同類型的書本之外,我還是會有空再回頭翻閱它,這是我的啟蒙書,也是讓大家去思索自己的一本書,現在蝦皮有價格很便宜,在這疫情期間,大家可以買回家,去啟蒙自己和小孩,一同來閱讀這本與小王子齊名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https://shp.ee/fns587a

S__77922318.jpg
記得,實踐夢想是真正的勇者,但學會轉換想法是讓自己朝著目標往前的能力,是一輩子的功課。
#讀書也很重要 #話創業

我的手作工作室ig: @luciamber

「柏樂製作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ciamber514/

ig banner.png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