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mbersay luhuei (25).jpg

 

這本書在我芳療學習的路上,應該是第三本購入的書籍,但卻是我使用上最順手,也是最喜歡使用的一本。

近期來,大樹林書版社的芳療書籍非常非常的多,芳療領域探討的也是在醫療與靈性上面的方向較多,就先來介紹這本~

書名: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適合全家人使用的99種精油配方與簡單易學的按摩手法。

作者:和田文緒(英國IFA認證芳療師)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10-08
我買到的版本是2019年11月,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入的,只要在會員日7號、8號,都可以滿千折扣
購物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0845?sloc=main
蝦皮購物連結: https://shp.ee/w8ab99b

 

getImage (1).jpggetImage (2).jpg
(圖片取自博客來)

前言的部分大多都是跟芳療相關的敘述,使用劑量和精油的基本基礎介紹都非常的完整,我個人超級喜歡聽到植物與療法的歷史故事,大家也可以去看看肯園的粉絲團貼文,常常會有歷史故事或植物故事,這點很多芳療書籍有寫到的,大概是溫佑君大師所寫的書,是最有系統整理出來的。但如果不想要聽這麼多文字,這本絕對可以滿足你的知識體。

這本書就如同我擷取的書商公開書頁,有許多將精油保養芳療手法納入生活中的品項,像是教妳們如何DIY製作精油保養品,按摩的手法與方式,也介紹得非常詳細,我自己這部分在多年使用美妝品的狀態下,對我來說是非常受用,也是我學完芳療基礎後才知道,原來保養品內添加的精油和自己做的保養品區別,當然身為創業家的我也深刻的明白到作為品牌要付出的行銷費用,和各個面向都需要更完善的探討。

 

getImage.jpg

(圖片取自博客來)

關於裡面介紹共53隻的精油檔案,應該是每一本芳療書都會介紹的品項,但我非常喜歡他們在頁面上,有介紹何時使用,分別在:心靈、身體,肌膚上,該如何運用,也有注意事項,選購事項....等提點。雖然文字編排上面字體比較細小,但因為很精細在敘述,所以我很願意花時間來拿放大鏡看~哈哈

書上我覺得很完整可以買到所有品項的芳療品牌,可以在芳療家,肯園,或者是我自己本身就愛用的多特瑞,可以收集到,基本上如果像我一樣從小就有在使用精油的人,以容量取勝還是使用多特瑞是比較划算的,可以進我的社團,我有代購也可以幫忙做會員進件;裡面有幾隻精油會比較少見還有單價較高,像是歐白芷、胡蘿蔔籽、茉莉、橙花、日本柚子、玫瑰原精、奧圖玫瑰。這些我就會看許多比較小眾的精油品牌像是FEELING愛裡時沐禾,點字即可進入精油購物網站。

IMG_6226.JPG

我身邊的翻譯朋友,剛好就常常翻譯到大樹林出版社的書籍,她也會時不時的翻譯完上市後,在自己的頁面上面推坑大家去買書。
其實,我個人還是習慣買實體書籍,對於電子書有買過還是不太習慣,而網路的資訊雖然隨手可以查閱,但我還是會偏向複製下來貼在記事檔案裏面,分門別類後去尋找;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看書,多離開電子產品,有靜下來不被干擾的狀態,仔細地閱讀會得到更好的效應。

另外,我個人蠻喜歡大樹林出版社的行銷模式,有很多元的交流,LINE社群都做得蠻前衛的,連IG的互動都很快速連結,大家可以多多關注大樹林出版社的動態,可以快速知道大樹林芳療領域的書籍。

大樹林出版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igtreebook

iambersay luhuei (24).jpg

書本的後面有配方,分成身心靈之外呢,她還會針對細項,像是情緒方面或是身體方面提振精神或鼓勵自己的配方,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配方表非常的受用,也發現日本作者的細膩之處,大概是我們大辣辣的亞洲族群裡不會自我覺察到的,關於情緒關於性格,這些細項的配方都很精實的打中我進期,甚至可以說,從我買來到現在使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至今都很受用的配方。

當然裡面可能會有我們買不到或是手上沒有的品項,可以翻回精油檔案頁面,上面會有相輔相成或者推薦的精油,可以交互替代。

上圖是我最近喜歡的配方之一,對於空間殺菌,並且讓室內清香的好配方,原本書上是寫茶樹,我換成綠花白千層,迷迭香和葡萄柚,拿來室內水氧機擴香,關於擴香的影片,清潔水氧機的影片,可以參考我自己的手作頻道的影片,想要討論書籍,代購多特瑞精油,也可以加入我的社團「柏樂製作所🤲安柏所長的分享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uciamber



以上,推薦給大家芳療新手的書籍,若有想看的書籍歡迎在留言處給我:)

ig banner.png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