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32.JPG

 

植牙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但遇到自己可以溝通的醫師很重要,也就是說,【你說的好醫師不是你命中注定的好醫師有可能需要尋尋覓覓,我也是尋覓了一兩個月,最後才落定在潮州蘋果牙醫進行植牙。

 

還有,這不是業配!

如果有牙齒業配我一定會作【全口牙齒矯正】怎麼只會作單顆的植牙呢~你說是不是XD

請看上一篇文章:【植牙日記】part 1 :為什麼會讓自己搞到去植牙?

 

我有寫為什麼要矯正牙齒的過程,過程很長,一律不再多加贅述,畢竟經歷與過程都全部打好,能否意會就在於你怎麼看待植牙這件事情。人生總是要百轉千迴之後,才可以知道什麼是自己植牙需要的,重申一次:請把自己的需求和基本認知,記下來,腦袋不好就用小本本記下來,不要當一個無腦無知的人。

 

對,再問N次我就是用N次元的方式跟你說~奉勸想要植牙的人,不要一直問又不去諮詢,你自己的牙齒,要去跟專業的人作諮詢,不可以只跟我做諮詢,這樣我不就是個網路醫生嘛;隔空抓藥,畢竟我沒有讀過七年的醫學院,我再跟你多說就是我違法、犯法啊~~~

 

IMG_6399.JPG

好的,以下節錄幾段網友詢問的問題:

1⃣植牙費用

2⃣植牙選擇

3⃣植牙的時間

以上三個問題一次回答,因為分了哪一段都跟每個題目都有相關聯,用顏色來標註問題的對應!

在這三個問題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你能不能作植牙。

IMG_1031.JPG

並不是每個人的口腔狀況都可以進行植牙的,這一點一定要讓牙醫作評估,潮州蘋果牙醫是有照斷層掃描,因此你坐在診療台的時候,眼前可以看到妳牙齒斷層掃描的x光片,以及你口腔牙齒上下排列咬合的狀態,來評估第一個問題:你適不適合作植牙。

 

不是你想做就能做,事情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所以我才說【記得找牙醫評估】

 

植牙的費用會含有:牙骨粉和植牙齒費用。牙骨的填入,是要給醫生作評估的,每個人填入的狀況不一樣,我這個部分因為牙齒發炎很嚴重且狀況很糟這點就會影響到植牙的時間與療程,所以在牙骨粉這個部分就多了一些費用,植牙的牙齒有分等級,有德國、美國、韓國,每種的等級價位都不同,當你在諮詢,決定要做植牙的時候,櫃台小姐就會給你一張價位分等與評估的表,你就可以指指點點上面的細項,順便把你的問題給拿出來詢問。

 

因此,你在作植牙的時候,本身對於植牙的疑問與問題,除了上網看大家的經歷分享,也要看一下失敗的例子

(嘛...我習慣做最壞的打算,這點你們做任何事情也要試著學習一下,譬如說:算命~創業~結婚(?!)唉唷~開玩笑的啦!)

 

我作到目前為止,即將要進入植牙根的狀態,但因為工作和武漢肺炎的關係(工作接案變得很不穩定,時間軸完全亂掉),一直還在前期的療程。要說有什麼最重大的問題,應該就是在處理牙齦的狀態,我的牙齦肉恢復期比較久,醫生都跟我約兩個禮拜回診一次,評估且觀察。當然,因為之前在鑽牙齦時,我可能太過緊張加上打了麻醉劑,導致我的下顎的肌肉比較緊,咬合和肌肉沒有辦法好好的張嘴,講話時容易肌肉痠痛,於是,我在複診時提出給醫生。周院長就幫我作了口腔內與口腔外的按壓,嗯,院長就說:來我們作口腔內的按摩,會有點痛喔!

 

結果,就直接在我口腔內外各用力的按壓下去,真的痛到我差點尖叫到整個診所,我當下真的痛到有點後悔提出下顎痠痛的問題,真的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說,謝謝醫生... 我相信,痛過會重生,yeap...一兩個小時過後,我張嘴吃東西和說話就沒有先前的緊張感。

 

隔了兩週過後,我的痠麻還是有一些,我還是不怕死的繼續跟醫生反映,畢竟就是真的有問題,也許不說問題會更大。

周院長又提出了:你有沒有針灸過?

我:沒有耶..

院長就轉頭跟牙助說:那套幫我拿來!(蛤!我這是躺在砧板上的魚...讓我想到大長今再對魚作針灸實驗一樣)

院長直接對我說:等等我用針灸的方式幫你放鬆你下顎的肌肉,會有點酸酸痛痛的喔~

嘿,我就這樣第一次體驗到了針灸,是在牙醫診所。

#以上都有經過周院長同意分享!

 

我的中醫師說的時候(創業家很多身體問題,所以我有專門在看的中醫診所,但他不想我寫部落格文章)我的中醫師已經對我洗腦了兩年多,我都嚴正拒絕「針灸」這個療法,其實不看醫師下針也就沒這麼害怕,所以現在已經對針灸--免疫;但不得不說,這個放鬆方式還真的意外地有作用,反而不像上次口腔內按摩時鬼哭神號的!

 

再最後一次的回診,我要再三個月後植牙根,我對院長說:上次的針灸還蠻有作用的~

畢竟我這段回診期間,我接了一個客語廣播的訪談與主持人試音工作,配上每週的四小時的講師,這段期間不斷地再說話吃東西與講話的生活狀態有受到影響和限制。院長滿好奇的問了我的肌肉針灸感受,可能有人體驗就沒有這麼大的感受;但我覺得還蠻明顯的,針灸過後回家就慢慢的感受到,下顎關節帶動的肌肉講話咬字的時,有鬆懈下來的感覺。只是沒有針灸過的時候,就感覺下顎關節與肌肉狀態,如同橡皮筋拉著、拉緊橡皮筋的感覺,針灸過後就像是放掉了橡皮筋,回到原本樣子。

 

結論就是:嗯,院長,你就繼續沿用針灸放鬆肌肉吧!

 

以上就是我的植牙part 2的狀況,part 3應該就是我上牙的狀態了,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喔。

 

*若有任何關於我的感受,問題要需要建設性,我可以依照我的感受而回答,我才會回答!

*倘若覺得我寫得不錯或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可以在留言處回應

*若身邊有需要植牙的朋友,也歡迎你分享我的文章給他看看,若需要專業諮詢

潮州蘋果牙醫:https://www.facebook.com/asia.implant/

ps :營業時段蠻多的,週六日也找得到牙醫師的診所,院內有許多醫生駐點;請記得預約掛號,也可以指定醫生。

 

我的手作工作室「柏樂製作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ciamber514/

ig banner.pngURCOSME banner.png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