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381573.jpg

回到屏東的十一年,一直在深耕自己想做的事業,慢慢地走到了大家接連來合作的狀態,常常一忙就會忙到忘記自己的要做的事情,沒有預約釘在google行事曆上,就等於是沒這回事了。

十月的某天,我在使用牙線的時候,就讓我的牙齒崩壞了一角,一直想著會去處理,也一定要去看牙醫,就這樣拖到了月底,其實會拖這麼久,也是一方面正值屏東超級南設計展的案件,正在協調狀態,常常臨時被更換材料、更換此吋,又或是來一個緊急案件插入,導致我的時間表錯亂了,也延遲了我牙齒最重要的補救時期。

 

會讓我清醒要去看牙齒的時候,其實是在看唐綺陽,唐國師的每月預測直播,我很清楚預告11月運勢時就說,一定要快點去處理身體上的疾病,尤其可能是牙齒,因為當時唐國師也在看牙齒,所以特別叮囑若沒有好好的處理,未來要處理可就是大事了,嚴重拖延的狀態是對自己的身體不尊重。我知道這句話蠻好笑的,助理也笑我很愚蠢,居然是因為一個預言而想要看牙齒,小鬼頭一筆丟向我後說:我幫你預約診所了!x月x日記得去!

 

yeap,聽過我在輔導就業演講的人就知道,回鄉到屏東來的開始,是我身體不好的時候,為公司賣命過了頭,當時我的父母只跟我說: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有遺憾,也不要為別人的公司賣掉自己生命。於是,我開始養好身體,一路就這樣當freelancer到了現在自己開工作室,對外接案,教學,演講,在手作事業這條路上很多人不懂內涵的專業與技術,這一路上我真的為了工作,失去了很多平常的生活樂趣,和真正讓心靈休息的時間;當然,五年前的生死交關的車禍,昏迷後醒來的世界,完全不一樣了,手、身體以不像車禍前的靈巧,嘗盡了人情冷暖,我拚了命想要證明自己,在弟弟努力幫我復健身體,康復後拚了命想要挑戰更多不同的視野,海外研習挑戰各領域的手作項目,是極盡瘋狂的去執行。

 

這樣的我,若再不好好的面對自己的生活與身體,我很快的又會再崩壞一次。

調整生活,營運的商業模式,於是我讓後台小幫手全權處理了我所有的賣場pinkoi,蝦皮,台灣其他地區與美國販售接洽,我就專心的去處理牙齒,和例年來必須要去做的檢查,包括車禍後的檢測。

 

就這樣開始了我植牙的開端,也開始了我的植牙診所尋找過程。

一開始我是在一間老字號的牙醫診所進行植牙詢問,由於,我形容的會非常容易猜出來,就先不多說了。我在那邊處理了三趟,整個十一月都在處理牙齒問題與齒模;臨時牙套磨了我的口腔與舌頭,讓我連吃東西都吃不下,整整瘦掉了五公斤,我想我在健身房兩年都沒瘦這麼多。

醫生也跟我說,裝進假牙之後過沒多久有可能還會再做一次,如果進行植牙有可能需要耗費很久的時間,使用的技術是傳統鑽牙的方式,說這時本來已經做好牙模,我還是依舊覺得對這些話,感到很不舒服,很多疑問。也很不想花時間做了一顆牙齒需要在幾年後重新處理,加上當時感冒的關係,我一拖就拖了兩個禮拜,也就不能進行牙齒的手術。

 

這段期間,我也不斷地在工作場合上和自己的臉書上詢問,「有誰植牙過?」「有誰推薦一下植牙診所」因此聽了身邊已經植牙過的朋友建議,也筆記了一些植牙必須知道的問題,我開始搜尋了許多關於新型態植牙的技術,也問了閨密的爸爸-蔡爸爸,就找上了新的牙醫診所。

 

老天爺很有趣,幾年前我進行雷射除痣和皮膚痘痘治療都在潮州,這次植牙診所詢問也選在潮州,於是我選到「蘋果牙醫診所」進行我第一間的植牙詢問,用電話查詢電話後馬上打了電話,依照蔡爸爸的指示,我指定了周院長。當時正值感冒復發的狀態,掛號的護士跟我說,等你感冒好了再來進行植牙詢問會比較妥當,等我感冒康復過後已經是12月底,臨時牙套已經在我的嘴裡磨了將近一個月,真的差點受不了,回想到我死亡車禍時那崩潰的狀態...。

 

我真的很怕看牙醫,甚至是很討厭牙醫,總覺得上天派來的醫者,最可怕的就是牙醫了...

我居住的地方,就兩間牙醫診所,小時候兩間都看過,兩間的牙醫師都是極盡可怕的恐嚇和威嚴,冰冷的牙醫診所椅子和冷冽室內,總是帶著冰冷的一號表情,還在旁邊用威嚇的口氣跟我說:『妳臉很小,張嘴也不大,牙齒位置不足,你害怕我處理牙齒,我更害怕你咬傷我的手。』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只要看到牙醫就覺得很恐慌,看完之後大概會有一整個禮拜都在噩夢中醒來,因此我牙口真的很差,直到長大一點第三間牙醫診所出現,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雖然處理速度很快,可惜的是他蠻暴力的在對待我的牙齒,也是讓我覺得牙醫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醫者,outside angle inside evil,即便弄好了牙齒,我還是身心靈疲憊。

 

S__17096726.jpg

進行第一次的問診時,我把問題都記在手機裡面,踏進診所的時候,就看到了我很熟悉的牙模機,高中繪圖製程畢業後就曾在機械公司裡面打工畫圖過,整間診所的燈光明亮程度,已經達到我五年前車禍昏迷時看見的白光,我內心突然間就笑了一下,這到底是怎樣的一間診所,診所名稱和內部的差異感有點微妙。後來回想起來,早就在Ivy的限時動態看到,Ivy和Ivy媽媽與院長的合照,當時是診所剛開幕的照片,也就聽學生說過,蘋果牙醫診所的護士都很可愛,這是真的(但這裡是牙醫診所不要只是為了看妹而來),在可愛的護士引導下,第一次在牙醫診所做了3D電腦掃描,不像傳統照X光一樣要咬著很容易磨破我口內腔的鐵片;就知道我口腔有多小,常常咬著拍後就磨紅了,牙助若粗魯一點我就破皮了。

 

那天院長真的很忙,在三個台裡遊走,護士還會說:院長往這邊走第三台...可是卻過沒幾分鐘,又走回第一的位置,我一直在想...你真的有在看牙齒嗎XD輪到我的時候,坐上第一台,眼前除了斷層掃描的螢幕,映入眼簾還有落地窗前的樹,被風吹動著稍稍搖曳著樹枝,但陽光好刺眼。院長就默默地滑了椅子在我旁邊,問了『我有什麼問題』(嗯?)就慢慢的把前面看診過程講完,輕輕勾掉臨時牙套後,給了我三個方法,前牙科診所的方式、牙橋方式和他們專業的植牙。於是,我又再提出問題,他很明白我知道我的牙齒條件與狀態,他說以上幾種方式最建議就是植牙,但要以我的想法和經濟考量為主,詳細的諮詢要由護士小姐櫃檯前諮詢。

 

於是我的手機小本本就打開逐一詢問,但後來我發現第二個問題就已經迎刃而解後面的問題,OKAY記好價格和療程後,我就當下決定要進行植牙,只見護士有點驚訝地跟我說:你可以回家考慮後,打專線過來。我就說:不用了,我要進行植牙。可愛的護士就這樣轉頭問牙醫,需要填骨粉的狀態後,就進行了預約拔牙。

 

『嗯!』

很多人在IG上問我,我幾乎都是以這一段作為開場白與解釋為什麼植牙,就是這麼簡單。

我記得在前一個牙醫診所,當醫生跟我說要進行植牙的時候,我是崩潰大哭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說對不起,我把自己搞成這樣,連看個牙齒都讓自己這麼難過痛苦,看診前還甚至吃不下鬱鬱寡歡。

人長越大,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決定快速,也是因為自己開始做了實體工作室之後,面臨隨時而來的問題,都要處之泰然,更要快速做出精準判斷才得以杜絕後患;錢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事,但可以解決事情的人在你眼前,可以給你安心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就這樣進行了我的植牙前傳...原來,看病不只是看病,根本已經是心靈契合與精神治療,轉而引發人生道理之路程。 #人生真的好難

我也沒想過,看診至今(我已經回診至少七八次左右了)我都覺得院長看診的速度,大概是用五分鐘內計算,然後每個病人都很安靜地看診完畢走出去,沒想到我有生之年,也有看牙醫居然是可以無意識的看診完,平靜地走出去...然後我本來想問的問題,就變成下次再問,想說下次再問,好像問題又不是這麼重要了(?!)

 

不過在這間牙醫診所,我有很多「第一次」在IG和個人臉書上講看診紀錄,常常被問每次都要解釋,想想開這個部落格開始,就不走老套路,反正我沒有想要寫這麼多細節的日記型文章,但有太多的第一次和特殊經驗,被幾個網友點檯一定要寫『植牙經驗分享』,我身為與物理治療業相關的二代,我很明白有些話能說,卻不代表可以說,也是必須尊重院方,甚至是將我想寫的東西提出來討論是否可以寫,雖然我喜歡分享。但我更希望的是,對方也願意讓我分享,這是對專業一份至上的尊重。

 

趁著複診,小心翼翼地詢問過院長,沒想到他居然點點頭,一派輕鬆的說:喔~沒關係壓~你可以寫,這是你的看診體驗。

嗯~這也是我第一次有跟院長閒聊...之後聊簡短話題,請看PART 2,本來就是要讓你們繼續看下去,反正我也還沒植牙完成,你們就記得鎖定來看我的植牙日記文,要我寫日記的通通不准跑,我會在IG隨堂測驗!

 

基本上他也是個蠻快速處理牙齒的人,人家拔牙一個小時,他拔我的牙只有18分鐘。

此紀錄為我朋友看到我回LINE訊息的時間軸。

朋友:蛤,結束了!

我:對壓,麻醉還沒退!

換大哥問:你還好嗎?

我:對壓,拎了一袋止痛藥和漱口水還有植牙指南和護理資料,正在開車回家了!

朋友:從你進去的最後一句留言,到你結束後的回覆「18分鐘!」

我:謝謝,這是我選的醫生。

大哥:這個強,下次我要去這間看牙齒

我:不要跟我搶院長,去約診所裡其他的醫生。

(題外話:呼籲大家請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真的不要一些小病小痛亂佔據醫護資源,年輕人也有老殘現象,拜託拜託!)

 

去牙醫診所時,我都戲稱是跟牙齒約會。每次看到後面等待要被約會的病人,都覺得準備的小本本問題很多餘、也很佔據別人的病痛與看診時間,所以我都會快速也簡便的問完,聽到關鍵字就點頭走了。我是真心的很想跟他廢話聊,因為有很多好奇的問題,嗯,我就是一個上升射手的金牛座,我有十萬個為什麼,沒到殺死好奇貓的狀態。

 

第二趴,撰寫中,想看第一手消息去IG,可以點開限時動態: https://www.instagram.com/stories/highlights/17857619761693152/

就可以看到我茫茫尋找牙醫的過程啦~

 

我的手作工作室「柏樂製作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ciamber514/

ig banner.png

 

URCOSME banner.png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