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約莫在五百到一千五左右的中價位鋼筆:)

寫著寫著,其實就會慢慢寫出心得,雖然入了鋼筆已經一年多了,我現在已經收鋼筆到極限,就在這中價位就收手。

其實,也是因為我找到了一隻非常好寫的鋼筆,已經退去收筆的衝動,就在這篇畫下休止符吧

立刻來開始,這次只推三支筆,由於已我收入手的價位較高,就把它們歸類在中價了:)

避免大家荷包君哭哭,因此,就這樣淺淺的打完即可

 

1 (1)Sailor Clear Candy F尖

購:博客來套裝組合 $1080

其實,這支應該是低價位中的好筆之一,但我把它歸到中價位,是因為我當時買到的是套裝販售;這是我剛踏進鋼筆圈時,我就先買起來了,當時博客來就看到這款套裝組合販售了,於上上次平價鋼筆(←點字進舊文)沒寫進來,就歸類來這篇:Clear Candy一隻,吸墨器,水管兩隻,筆身裡面還有一隻,還有一組五管裝的墨水管。

但因為當時沉迷在SKB當中,所以就沒有開封,直到最近用膩了SKB和PILOT,撇眼看見失心瘋買到的黃色復古Clear Candy,想想,好吧~裝上Sailor耐水性墨水Night,果然同廠牌用起來更滑順~(瘋狂愛上~

後來裝上了iro的天色,寫起來更瘋狂的舒爽!大推iro墨水!!

因為書寫起來的,那種滑順度真的是令人感到愉悅;這就是文具控的坑,網拍可能賣單支賣得更便宜:)

 

2TWISBI ECO 580 EF尖 

購:高雄派克行 $1500 

這是我近期才購入的,也是要為了自己不要再添購鋼筆,喝止自己才買的鋼筆,躍昇為我的首選之二,不用多說是因為,我喜歡支持Made in Taiwan,由於三文堂的墨水一吸就回不去了,就要全部用完才可以在吸一次墨,於是得裝我喜歡且常用的墨水才行!

目前裝上的是J.HERBIN的午夜藍。

 

我當初是看到美妝達人Catalina在ig放了三文堂的國旗版,加上國外的朋友也在問還有沒有賣國旗版,所以上網搜了一番,後來想到上次去派克行買墨水時,有看到有人在問三文堂,於是抽了空就衝去買了:)

由於,派克行的老闆說,國旗版比較紀念性,如果要買還是推薦ECO 580,由於無法試寫。

老闆拿了一張個筆尖的書寫樣本,看著筆幅的粗細,我就暗自決定在EF尖和F尖中做決定,隨後,老闆拿出了一隻ECO讓我握著筆趕在紙上空寫,我在生日的時候,就買了Lamy F尖,讓我有點失望下段文會解釋。於是,就當下決定買EF尖,這枝筆的書寫度非常的好,EF尖細字滑順又不刮紙,出墨量也控制得很得宜,從這筆身看到墨色的濃淡,透光度,整個非常的療癒!!

忘了說,他是轉筆蓋的,也就是俗稱的轉拔,當時寫的時候忘記,還被老闆提醒是轉筆蓋,不是拔筆蓋!

3 (1)Lamy Safari系列 2016 紫丁香 F尖

購於:誠品,禮盒套裝,有折扣優惠 $2180左右

這是我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拿了誠品禮卷,加上Lamy推出紫丁香的促銷案,就買了Lamy F尖,我選了F尖,其實有點後悔,因為寫出來有點粗!如果你習慣Polit和SKB系列的F尖,你可能會無法適應Lamy的F尖,除非本來就是個大字人,你就可以使用F尖,可是還是很想收藏一支的話會推薦你換EF尖:)

再來就是,Lamy的墨水很容易暈,也很挑紙,唯一書寫不滲墨起毛邊的,就是Rhodia。所以我快快的用完了內附的紫色筆管,就不敢再繼續裝Lamy的墨水,更何況我買的是組合禮盒,還加買了紅色墨水!只好拿著Rhodia配著用了~

但是,由於這是一隻放著也好看,書寫英文非常滑順的筆,滑順度堪稱一流,雖然有點像水槍,但真的在快速書寫時非常的滑順,像是在紙上飛一樣。

這個廠牌一定是很多人會狂推的廠牌,三角握位,若有鋼筆握位基礎Lamy會比較不合適,這是一個很棒的鋼筆,德國製造設計感內外兼具,就連研究所的教授和計劃案遇見的家長也再用,可謂老少咸宜,如果想送人的話Lamy絕對是首選之一!

lb


番外篇!

[不推,但寫英文草寫還可以一點點]

rarefatto 芮菲客 全透明鋼筆

購於博客來 $600

聽說這支鋼筆品牌是義大利品牌,被中國收購,但產地是亞洲,據說是在台灣製照的拉,其實有很多鋼筆的筆尖都是台灣製造的:)

但剛開始我其實對這枝rarefatto的透明鋼筆非常的感冒!!

而且我在自己的ig上面真的是對這支筆評價極差,由於,第一次使用出墨量不好,而且很刮紙,要稍稍的壓筆才會很好書寫,但礙於他是支單價六百的筆,我還是決定多給他一點時間和我相處...

我就拿著筆一直寫,發現run開了之後,真的好寫很多,但都不到滑順的地步,若用計算紙書寫就一定會刮紙,會卡到紙屑,寫起來就是卡到毛。

可是後來,書寫之中還是會有一絲絲特別的小發現,特別是在書寫英文的時候,會需要壓到一點筆尖的觸感,還真的意外發現他好寫很多,還是會有出墨量不均的狀況,這點是特大的敗筆。

lb

usagihata.jpgnonu02

但我覺得我一定會跳進墨水坑,永不翻身~~(菸

 

kitori1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