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發了【文具控】Fountain pen || 平價鋼筆推薦 之後,我一直很想再寫一篇我近期愛用的平價筆戰隊

但實在是有點怠惰,只好來寫寫,為何會喜歡寫字這件事情,如何養成一個文具控、鋼筆控的由來好了XD

也順便寫寫為何還蠻喜歡在私下推薦,網友SKB鋼筆的原因,附上我的戰隊與習字圖,其實我都有放在IG裡面,IG : iambersay

我相信,對於愛上某一種嗜好的人,其實是花錢不手軟的,加上安柏我對購買習性、忠誠度很高,特別如果是生財工具,就會變得義無反顧地在能力範圍內蒐藏。

於是SKB好寫到,讓我開啟雷達瘋狂的收了四隻,分別裝了不同顏色的墨水,這四支筆有門市買的、也有在網拍上買的,其實我還多買了很多隻送給國外的朋友,我只能說SKB文明鋼筆,真的是入門好寫,又是台灣好物鋼筆,淘氣玩色鋼筆:SKB文明鋼筆粉絲團

不過我沒有想要收集SKB的墨水,雖然我有在鋼工分舵店,買了一瓶SKB的玄青色,但我還是不喜歡過於暗沉的色調,所以我還是使用iroshizuku色彩雫的天色J.Herbin的藍寶石藍寶石真的是我的最愛,我的三文堂就是專屬用這顏色。

這張是我出了車禍的照片,從床上起來之後,拿筆完全無法握實就像照片上那樣,傷到手指的關節。

當傷口好了之後,發現關節硬了,花了多次彎曲手指復健;到我完全能夠握實,幾乎過了半年的時間,那段期間我幾乎天天握海綿球,天天握筆,在握好筆之前,我幾乎都是靠著中指寫字的,整個字體都是漂浮的,歪歪斜斜。

我的弟弟是就讀復健科系,因此,他評估了一下,包括我的手腕,練習寫字可以增加握力,也可以讓手指活動運用,於是就這樣子慢慢地調整自己的握筆方式,於是,我就像回到小學一樣練字。

※推薦握筆姿勢的書籍,但我是拿來當作參考,因為我手指比較長,有些握法、夾筆,我根本就是無法寫得非常舒服,所以我會自己調整自己的握筆與角度問題。

推薦書

06布衣老師,這原本是網路上的人蠻推薦的,後來看完之後,我就把它買回家了!

我覺得他非常的詳細解說,位置的運用,架構,該如何書寫,握筆的姿勢,著力點,然後手指的運用,都講得非常的精細,是用比較科學教度去解釋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手指受過傷,或是比較喜歡鑽研握法方式的人,可以來看這布衣老師的書,會有收穫。

至於,丹硯大大的書籍,這本比較多習字。當然它還是有教如何握筆寫字,姿勢運用,也有寫如何書寫才會漂亮,雖然正文內容很少,比較適合已經有練字基礎,再來慢慢地觀賞的習字書。第二冊比較有習字特點的教學。而,葉曄、楊耕這兩位老師合出的書,雖然出了很多相似,只是比較多習字,對於握筆姿勢、架構,比較沒這麼詳細說明。

但其實,市面上很多書籍在教習字、寫字,大部分都還是需要練習的,就像當作復健一樣,每天練習。

平常,我有寫手帳的習慣,幾乎每天都是一定要拿筆書寫,然而,漸漸循序漸進開始拿起沾水筆寫英文藝術字,當然心得也就慢慢得摸索出來。而書籍現在市面百百種,最好還是自己好好地翻閱過再買,包括連英文藝術字的書籍也是差不多的概況,習字書也是偏多,樣本書較少。

一步登天不是只是靠書籍,也要自己實踐,習字帖也只是幫助你每天花時間練習的督促力。當然還有個很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我迷上看小黑大叔碎碎念的作業樓直播,當然小黑院長有它自己的一套方式在寫字,我潛水參考他的習字、練字方式或字體架構拆解。我個人還蠻喜歡看詩集的,每天看著晚安詩更新,就隨手拿計算紙去書寫晚安詩或是李宮俊的詩,就順便練習寫字。寫久了,字跡也開始慢慢地有所變化,當然耐心也變得很好,專注力也是。最後還有一個網站也可以推薦給大家,就是:硬筆字書法教學網。可以列印成練習表,按下製作練習表,就會產生行線與字框,可以練習書寫。

計算紙推薦:

前提概要:我的墨水都是Sailor寫樂的四季彩&復刻版四季彩,J.Herbin,iroshizuku色彩

1 (1)貝吉儂計算紙,是我在光南買到的,完全不會暈開,而且便宜又好用的練習紙,紙張表面偏光滑一些,很好書寫。

2象球牌計算紙,表面有點粗糙,我覺得用Schinder不好寫,這是我網路買筆墨時順便買的。

3 (1)KOKUYO campus筆記本,滑順好寫不會暈染,活頁補充紙也是可以鋼筆使用,這牌可以在好市多和博客來找得到。

 

以上~就是我的小心得,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