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入鋼筆圈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鋼筆坑:)
以下是我用了幾個月的平價鋼筆,但對鋼筆坑裡的人來說,這應該都是低階的入門鋼筆推薦款,這也是平價的樂趣。

上次看到一篇ptt上說denda筆大說:現在還使用鋼筆的人,都帶著無可救藥的浪漫。
回頭想想真的很浪漫,老派的美好,大概我腦子裡面住了老人家。

 

 百樂微笑鋼筆 F筆尖
這應該是所有入門手大家會買的鋼筆
價位落在$305(光南)~$380(網路商店) 
網拍賣家會更便宜$27x

 

 
 


評價:
白色+馬卡龍色系的配色非常的可愛,別稱也很可愛就叫:微笑鋼筆,是因為筆尖片上面有個笑臉。內附了兩個卡水,吸墨器要另外買,對應的是C-20&50售價一個$150,有些書局會賣,或者是上鋼筆網站選購。


我覺得墨水蠻容易溢出來的,尤其在筆舌與筆管連結的部分,所以筆蓋裡面會有一圈墨水。F筆尖細字非常的好書寫,但墨水很多,不至於漏墨水出來,只是水的控制在小一點,我覺得會更好:)

於是,我又在誠品書店,看到了【百樂啾咪鋼筆】M字筆尖,據說是第一代的,所以是黑色筆身,螢光色的筆蓋,我買了兩枝,而且是免費刻字,於是一隻送回原廠去刻字。M字筆尖比較適合大字人,我也是偏向較常寫大字的人,但我常因為握筆姿勢,把字的結構與筆順常會黏再一起,因此我M字幾乎都比較不常寫,當然也是滑順好寫的筆,於是我就把F尖和M尖互換。

後來,我發現,在初次使用時,拿筆尖去沖一下水,吸乾後再裝回去,往內推一下就會比較少漏墨的狀況;我去爬文,發現這也跟墨水分子有點關係,但我幾乎都使用J.Herbin及寫樂的墨水,漏墨的狀況還是蠻常有的,其實就連百樂自己出產的卡式墨水也都會有漏墨的情況,所以發生漏墨狀況也不用太緊張。

 SKB淘氣玩色鋼筆 F筆尖
這價位更低$299(光南)~379(網路商店,但可以免費刻字唷)
 

 

 
評價:我其實蠻喜歡這支筆的重量感,我買了香檳金,筆身的質感不僅握起來非常的舒服,霧面的金屬筆管處視覺上也是完美的享受,內附了兩管卡水,還在筆身裡面附了一個歐規的吸墨器,完全誠意廠商,當然有另外賣的淘氣卡水一盒六個裝$48元。
 
這隻F筆尖我覺得偏粗了,剛開始寫的時候,墨水非常的多,甚至書寫出來字會糊掉,不過寫了一兩頁的字後,就變得正常了些,寫起來也比較滑順了,這以耳機來說叫做RUN開了,哈哈,我也把它用在鋼筆上:)RUN開了就意外的好寫!!!
 
 
無意間,在3月中左右,我在連鎖文具店發現,SKB出了同樣筆身的鋼珠筆筆尖,握起來的重量一樣非常的穩固,但我覺得鋼珠筆的筆頭要慢慢寫,才會均勻寫出。
 
 Schnieder 草履蟲鋼筆
價位非常的便宜$120
 
評價:我非常喜歡筆身有點重較沉穩、有點粗管的筆,因為我的手車禍過後,食指、中指有受傷,很難握緊筆,自車禍過後筆都拿比較粗管的,一來好握不容易讓手抽筋,再來就是有人體工學的筆管,三角握位,會讓手的使力點減輕許多,剛好這枝就非常的符合我的需求。
 
筆尖是M,筆管理面是沒有附卡水的,但剛好跟淘氣玩色的卡水符合,都是歐規的,所以我就把原本在淘氣玩色的原廠卡水放進施奈樂裡面,墨水流得比較慢,剛開始寫真的很不好寫,很刮紙,不過同樣RUN開了就很好寫,但不到滑順,墨水也變得很平穩沒有漏墨:)
 
有好幾天都用這支寫字,後來在拿剛筆寫字時就非常的駕輕就熟,大概是因為拿筆的姿勢慢慢的矯正的關係;這支是很好的練習筆,入門新手可以收一隻來玩玩。
 
最近,發現鋼筆社團裡面有人再問這支筆,在回應的地方爬到,原筆管裡面有個原本插著的透明上開口的管子,原來是洗筆時候可以使用的引流水的洗筆管;所以買回來插入墨水卡水後,不要丟掉唷。
 
 
 
 
 
---------------推薦試寫紙---------------
 
 

iPaper                                                    (圖片取自網路)

 

我的日記本就是用這牌子的膠裝版,不會暈開或起毛邊,但若寫重一點會滲到背面去,所以還是會有點困擾:)

 
 

Rhodia                                                  (趁博客來活動特價買進)

這是我從大學就很愛用的品牌,大學時候都是透過拍賣買進,直到誠品開始引進才廣為人知,真的是超棒的紙,上面都會壓虛點線,好撕下,書封也會壓摺線,好坳到背後去。
我非常喜歡的書寫紙本,不會有毛邊或暈開的狀況,但畫重一點仍是會滲到背面去的。


 
以上,小小心得,若有寫不好的地方請指教囉:)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