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5

這是六月分的時候,和學校的中國交換生一起去墾丁一日遊時,大哥預定的店。

我記得好幾年前去的時候,有吃過一次,但年代久遠早已經忘記了,直到前年開分店開到了高雄,我才忽然想起,其實我吃過這間迷路小章魚。依稀還記得他們的義大利麵是帶米芯的麵條,吃起來還是有記憶這間餐廳口感的印象:)

IMG_3066  

這是門口前的menu

這次下午店一開,五點半,我們就鑽進去了,開放式的廚房應該是台灣餐廳少見的店面設計,食材準備到料理的過程都讓你看,當然在現在來看算是有很多餐廳也會使用的裝潢設計,但在早期一開始它們就做開放式餐廳店面設計,真的非常的大膽又創新。是不是有讓你置身在Jemie Olive或Nigella Lawson的廚房~

cats1  

我們被帶進到裡面的座位,背後靠著的展示牆,有彩繪小卡,和國外的食譜書,看到我的男神Jemie Olive!!!點完菜之後就一直再翻閱這些牆上的展示書,突然想到有個認識的外籍老師Tim,非常會做spaghetti,而且圓柱形的麵條都帶點米芯,他說這樣的麵條才是真正的義大利麵,Tim當時真的教了我很多關於義大利麵的種類,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對義大利麵有點研究,不同的麵就有不同的說法,請大家自己去google一下:義大利麵的種類

大哥說,這是一間偏法式烹飪的義大利料理餐廳,他常常會自己邀個三五好友一起下去吃這間迷路小章魚;是說,還沒吃過比這間好吃的米芯義大利麵台灣大部分的餐廳為了滿足食客也就是台灣人的味覺,都喜歡把義大利麵煮得比較軟爛,甚至是不要帶米芯的義大利麵;大概我真的是外國人來著的,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吃煮到軟爛的麵條,我幾乎點義大利麵我都會指定要帶點米芯,只是台灣義大利麵餐廳,大部分都不會端出有米芯的義大利麵,哈哈。

cats2  

很可愛的餐具擺盤方式。

這次我沒拍到菜單有什麼,就憑著印象來打這些菜名;我們點了一盤的馬鈴薯菜前菜,三盤主餐,三盤甜點。以下都是三人吃的主餐與甜點,但主要評論為我自己點的:)

IMG_3081

鴨油培根馬鈴薯 $180

這個鴨油去煎煮的馬鈴薯餐點真的是太美味了,培根配上鴨油分泌出來的油汁沾在馬鈴薯上面,雖然看起油亮油亮的,但其實他是非常清爽的,在配上配料的大蒜,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吃再多都不會膩!!!!

 

IMG_3087

超級鮮味螃蟹燉飯$480

IMG_3095  

討海人口味的海鮮義大利麵 $480

這盤是大哥點的,我個人覺得這個海味真的太鮮甜;吃完尿酸會飆高的,但你還是會忍不住狂吃。麵條裡面吸滿了海鮮味。因此,每一條麵都充滿了鮮甜感,稍微帶米芯的口感。

IMG_3085  

 小章魚牛肚特寬麵 $480

IMG_3091     

這是我點的特寬麵,整盤的麵條充滿了海鮮味,由兩盤義大利麵的麵芯與吃起來的口感,看來是把煮海鮮的水當成麵條水來煮。因此,麵條裡充滿了鮮味,還是我很愛很愛的米芯麵;而看起來是台式的料理配料,可是卻非常的西方口味,乾煎的番茄和油菜,整個口感吃起來,雖然牛肚的牛雜味其實還是有的,卻不會覺得很衝突。如果喜歡吃牛雜的人可以試試看這種西方的口感,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推薦。

IMG_3102

經典阿法加朵 $155

所謂的阿法加朵,就是濃縮義大利咖啡,吃法有很多種也非常的花俏,以前在甜點書上有看過,可以澆在甜點和冰淇淋上面,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項久聞的甜點!以普通飲料來說,就像是漂浮可樂~奶蓋這樣的常見飲料:)

IMG_3104

法國傳統巧克力塔 $210

不得不說這項巧克力塔,用得巧克力是苦巧克力,甜味不是這麼的高,反而加上了藍莓醬的冰淇淋作為提味,總和了巧克力的苦味,通常這樣的甜點可以吃超多的,一點都不會膩!!!

IMG_3111

IMG_3113

焦糖香蕉派 $180

其實我有點不是這麼喜歡這款甜點,應該是我不太喜歡吃香蕉的關係,但甜而不膩,配上冰淇淋吃著,算是很棒的口感了:)

IMG_3116 IMG_3148   

雖然分量沒有很多,吃起來並不會飽足到讓你打嗝的程度,也都會覺得價位付出去的錢,就是要很超值的飽足感;但整個味蕾被滿足了,配上主廚身後的那片窗後的南灣景,因為下午開店時間是五點半,於是當我們用餐到甜點時,主窗後的傍晚夜景,是一種視覺的享受。

IMG_3164

breakfast01   -餐廳資訊- 

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68號

電話: 08 888 2822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2:00–15:00,17:30–21:00

 IMG_3124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bersay/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