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77.JPG

這是我的男神的店啊!!

用這句話來開頭,真的是不為過,七月從香港回來之後,就看到Jamie Oliver要來台灣開店,還在徵員工,真的差點放下一切前去,這趟台北田野調查空出了一天的時間,去參加POP UP ASIA手作展,中午就去吃了松菸旁邊的好滴咖啡,這是好閨密肖想很久的餐廳,在這裡真的是瘋狂點餐,飽餐一頓之後,一路慢慢晃到信義區的A11,就當我們在走路消化的時候...

抬頭一看看到Jamie Oliver的橫幅招牌,大事不妙!我的迷妹心態來了。雖然招牌已經被提前放置的高聳聖誕樹給擋住,但擋不了的是我想吃美食、想看男神的慾望,一路興奮得蹦蹦跳跳的跑過去看了菜單!

IMG_9279.JPG

光是這個大招牌就已經讓我為之瘋狂,TAIWAN!(尖叫聲!!!!!!!

Jamie's Italian在他旗下是平價餐廳,第三站是台灣,這真的令人興奮;我想看過價位的人,應該會說是屬於高價的,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還是比香港便宜一些的,而且香港都是英文菜單,如果英文好可是卻不常看食材的人,可能要等他們上菜才會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IMG_9860.JPG

先表明了來歷,還有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就跟外場接待的服務員聊了起來,「Jamie Oliver的影集和書我都有收藏,他,是,我,的,男,神!」

店員小心翼翼的問:「哈哈~所以妳是腦粉嗎?」

我「是的,我是腦粉!」

接待店員真的很親切,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HI~~~我就是那位腦粉,但我去的時候你好像不再我這服務區,又或者是你那天沒有班:)非常感謝你跟我聊了很多,讓我知道了台灣店的生態,希望台灣可以一直有Jamie Oliver的餐廳,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個願望,滿足迷妹~妳懂得!

okay,忘了說,我的女神就是奈潔拉,這樣看起來我比較像是TLC的腦粉(?!) 總之,只要是做菜的節目,可以說都是我的最愛,就連在健身房還是可以一邊跑步一邊看TLC的做菜節目,你看愛吃成這樣早就已經沒有救了,這輩子就是要邊吃邊運動維持XDDD

IMG_9280.JPGIMG_9859.JPG

看著窗外的那一排,我想我幾乎都有收藏過了,有一本還收藏了中、英版本,不過就在我隔天排隊的時候,我記得有人從裡面走出來就說「這個砧板我都有收藏喔~」瞬間秒想,我輸了,因為只對食物有興趣,對他周邊的商品就是:Sorry 我沒辦法帶你回家。所以這真的不能說是腦粉了...

繼續又跟店員聊了一下之後,我才發現現在正是試營運期間,享有折扣優惠,要現場排入場。不過11/24已經正式營運了,所以現在只需要上之後關於訂位問題,要上EZ TABLE訂位。

台灣店的菜單,店員推薦有台灣味的菜單,這樣的微調是融入台灣當地,發掘台灣味,但我想~我還是想要吃傑米味,於是我把外面的菜單拍下後,回旅店有稍稍的研究了一下哪幾樣是我曾經看過的,或者是想吃的,抓了一個底!

IMG_9762.JPG

因此,隔天,我個人安排了九份小旅行,提早趕了回來,腳算是有點疲憊不堪的狀態下,提早回民宿放了東西,坐著稍微按摩了一下腿,休息一下之後,就衝去排隊,好險...雖然在六點半才到場,我是現場排隊的倒數第三位,隔壁那排即將進場的小姐,可是五點半就來排隊了,突然有點慶幸,能排得進場,真是感謝老天爺,趕在回屏東前可以吃到,吃得多急、多晚都沒關係。(這是吃貨心態無誤XDD

IMG_9781.JPG

以下順序為上菜順序,為介紹順序:

1 (1)木板總匯(前菜):醃製及香酥炸魚

cats1.jpg

菜單簡介:煙燻鮭魚,烤貝類,燻魚抹醬,迷你炸海鮮佐自製檸檬蛋奶醬,羊奶起司與自製甜辣椒醬,醃菜,橄欖,清脆蘿蔔與紅甜菜沙拉。

個人對峙個擺盤有獨特的喜好,就是一整個很Jamie Oliver的風格!

我和閨密一致投票下方的炸魚沾醬超好吃~

cats2.jpg

鬆鬆軟軟的炸魚,這正是英國的家常菜,雖然看起來有點眼花撩亂的木板總匯,但吃起來開胃又爽口,完全打開了一整個味蕾,大家有機會木板總匯是一定要好好嘗鮮的,我們點的是一人份的,就剛好一人一半算是小小的開場的感覺,分量適中也不會感覺到負擔:)

2Gennaro家鄉肉醬寬麵

cats3.jpg

菜單簡介:Gennaro秘傳經典肉醬,配香料麵包碎及帕瑪森起司。

Gennaro就是Jamie Oliver的師傅,這道肉醬就是義大利家鄉味道的香草氣息,但總是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台灣肉燥香,當然沒這麼油膩:)然後,你可以請服務生繼續加帕瑪森起司,吃完之後不會有油膩過頭的口感,整個味覺不是太重的肉醬味。但好險這一盤秘傳經典肉醬義大利麵,是處理得很爽口的,上面的帕馬森起司,我也沒有請他續加,因為起司味道若過重味覺會疲乏、失衡,就照著原廚房出爐的樣子攪拌吃了:)

不過有個小插曲是,麵黏再一起,不過服務人員有上前來關切有沒有用餐問題,就反映上去了,服務人員很在意這件事情的樣子,問了我們是剛上菜就發現還是吃完才發現。我就先說我們已經攪拌完,吃了一半才發現。我看他非常的緊張要跟我們解釋或做補償,我跟他說不要做任何的動作只要反映給廚房就好了,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ps:基本上我吃義大利麵系列只吃肉醬紅醬,市面上很多的餐廳會習慣把肉醬或紅醬,其中一項加強得很重,導致你吃完之後嘴裡都是這一盤的味覺,在吃下一道或是直到你打嗝都還是深深烙印著這味覺。

3 (1)義式秘製烤雞肉

cats4.jpg

菜單上面的簡介:自由放養雞肉配奶油野菇醬,芝麻葉,烤麵包片及新鮮帕瑪森起司。

這道菜,是我們最後一道餐,也等了蠻久的。

一整隻去骨的烤雞腿肉,我最害怕的就是柴掉,上菜後,其實沒有柴掉還很嫩,配上特製的野菇醬,把肉切一切之後,放到法國麵包上,搭上一點配菜,吃起來的口感,令人出奇的好吃,但我的閨密對這道菜的評價是,沒看過這種醬色的烤雞,但吃起來不會令人感到討厭、奇怪,反而別有洞天的一道菜。這道野菇醬真的讓我研究好久,一直不斷的舔著這醬汁,整盤味道偏重偏鹹,但配上下方的麵包吃,就會比較綜合重鹹的味覺:)

4紅色:熱帶風情 vs 白色:薑汁摩西多

IMG_9811.JPG

這兩款為無酒精飲料,因為我有酒精過敏的體質,就連低趴數都會讓身體有負擔,所以我們都點了無酒精的飲料。

我非常喜歡薑汁汽水的口味,剛好菜單上面的飲料介紹,都寫得很詳細,有使用的食材;萊姆、薄荷、自製糖薑、水、薑汁汽水。個人的飲食習慣還是喜歡,配上口味不是這麼重的飲料,這樣才能稍稍去掉主餐的味覺,如果主餐是味覺較重的,飲料點清爽一點的口感會比較合宜。

閨密點的是熱帶風情,新鮮百香果、柳橙汁、檸檬汁、雪碧。擁有很漂亮的漸層色,但我個人喝起來覺得不是這麼的喜歡。

 

IMG_9853.JPG

本來以為還吃得下去甜點,但真的等太久太餓,瘋狂的掃盤後,我們已經沒有為可以裝得下甜點,我也覺得甜點偏高價,加上我其實對甜點還算小學習研究,這些甜點主題有點興趣缺缺,索性就不繼續點餐了:)結帳就只需要坐在位子上,不需要移動,就等人員幫你買單送單據來給你就好了:)

23.gif

好了,以上來總結一下:)

這個試營運期間,我被帶位到離廚房比較近的地方,可以看到PIZZA區和餐點廚房區塊,整個是OPEN KITCHEN的概念,所以廚師們在做什麼其實可以透過縫隙看到,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OPEN STUDIO的概念。

用餐環境真的比較像是家庭風格,特別的是這樣的環境氛圍就令人感覺得比較溫馨,木頭、黑板、工業風,顏色也很鮮豔,整個呈現起來的風格很俐落,就是美式的裝潢風格。用餐區域就分了兩三個小區域,我個人是蠻喜歡我被帶位的地方,但如果是飲料區的吧檯,那就太好了。而餐桌與餐桌的間隔,還算是近的。

關於等候帶位雖然比較久一點,但我想這樣的控管人數與廚房出菜配合,會對品質比較合宜。關於服務人員的關切的確比較多一些,幾乎是每一道菜用完就會有一個服務人員來詢問,服務人員的親切度和上菜狀況都很好,也很迅速;味道或者是服務狀態,大概是試營運期間收集客人意見與資料的關係,至於我想開幕過後我應該會在挑時間北上再用餐一次。但基本上來說,這樣的服務方式還是很台灣服務,我希望不要像別的餐飲集團一樣養壞了客人,就如同我先前說的:麵如果糊了或黏在一起了,就不要補給我了!

至於,專業問題,我沒有太去詢問,因為我對秘醬烤雞研究了很久:)

我想,我非常喜歡Jamie Oliver的原因,不外乎是他對食材的運用,理念,因為我有家有廚師背景的人在餐飲業從業,有時候看到他的節目也會跟我說,這樣做菜應該要再改進一下。

OKAY,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很多人也都不會煮菜,當我看到他在木砧板上切肉並且調味,我也覺得這樣是不是有衛生安全的疑慮,是拉,這樣真的有點不太衛生,可是換個方式來想,有誰不是這樣來的呢?把廚房搞得亂七八糟,最後用了什麼去調味或用左手還右手抓了什麼食材,也都忘了~大概就是這樣隨興的做菜風格,感覺沒有邏輯理論而做菜,這樣對做菜白癡來說,真的並不是照本宣科那樣的處理方式,而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讓這道菜變好吃,進而去動手煮。

有時候動手做菜,也不太需要食譜,我媽也是這樣~少許,那樣少許~這個一點點~就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好吃=這就同等於Jamie Oliver在節目上做菜的概念:)

不過說真的,我沒有吃過傑米奧利佛親自烹調,所以我也不能說,什麼才是傑米奧利佛的味道;就像七零、八零年代家家戶戶都會有一本,傅培梅的食譜一樣,但我們從沒吃過傅培梅的實體餐廳,只是在節目上看到她的廚藝教室,根本不知其味道,而Jamie Oliver有實體的餐廳,就夠讓人無止盡的朝聖,我想委任行政主廚的師傅也是會受Jamie Oliver的實際廚藝教授,至少這是一個更接近TLC旅遊生活頻道中大展廚藝的Jamie Oliver機會:)

我知道Jamie Oliver的餐廳有分好幾種等級的,Jamie's Italian是比較家常餐廳系列,也是價位較低的,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價位是偏高的,很多人聽到我吃的時候,也是很驚訝這價位,但我覺得餐廳氣氛、服務與食物水準,算是在水準之上的,我認為這價位還是很值回票價,如果你還是個Jamie Oliver的粉絲的話,這少這不用飛香港,忘了說,若吃過香港銅鑼灣店的話,這裡的味道會是雷同的,因為是香港銅鑼灣店的行政主廚過來指導的,員工也都盡可能地採用台灣人來掌握台灣店。

Well...我並不是真的完全的收集他的周邊商品,影集也不完全每一部都看過,想當然還是會有lost掉幾集的,但我相信有很多的食物與飲食的理念,是可以被傳遞的,因此我放上來這段影片,只是想要輔助一下讓大家知道食物的重要性;就像他揭露速食雞塊的真相,規劃學生的營養午餐,甚至是在淘汰食材中告訴大家,不要因為食材的外表醜,就抹煞了他食材的營養價值:)

IMG_9871.JPG

我真的從進去一路吃到完,全都是雀躍到不行的表情,所以擁抱招牌!閨密說,妳整個開心到像是飛上天一樣了,從進場到吃飽出來就是一種朝聖偶像心態!

嘿~我還是有認真吃東西的!說道擁抱招牌...對...為何沒有Jamie Oliver的照片掛在牆上?(疑?

 

IMG_9862.JPG

聽說之後會有Pizza外帶服務,就敬請期待囉!

而且我有看到在場的客人點pizza分量真的蠻大的,感覺非常的彭派,好險我的好閨密沒有點這項,我想我們應該會吃到肚皮被撐破。

l53

以上,歡迎大家來下方跟我討論你的Jamie Oliver食記心得:)

kitori1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