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嫩嫩的開箱文,只是因為被BigBang的GD個人MV,而想敗個耳罩式耳機;然後又有個推波助燃的被噗友推倒!

其實我應該是很早就認識這個品牌了,只是沒有去了解,因為寶兒代言他們家的耳機和麥克風已經長達三年多了;因此我對這個品牌也沒有了解很多,看到博客來有特價,在有限的價格中做了考量,不過說真的我對寶兒戴的FW5有點心動&後悔沒買,因為東方神起的俊秀有帶過白色款的說...

但最終還是決定買鈕扣造型,基本上我是個女人...因為就是女人才以外表做選擇,反正這兩款就是賣造型,我也就不太在意了;使用到有更多不同的心得再來換更好一些的耳機也OK,因此也就聽個入門聽個心得。也只能說鐵三角的音質,聽說音質不錯...然後...就被推倒。

( 我是敗家意志力薄弱的女人XDDDDD
  賣家和達人可能在電腦前竊笑OS:女人錢真好賺!
  YES!我舉手承認。XDDDD    )

  ↓↓↓↓↓↓官方圖↓↓↓↓↓↓


博客來主題活動賣場:鐵三角寶兒機‧讓『妳』不能忽視!

商品規格:鐵三角FW3的頻率響應範圍為15Hz-22kHz、靈敏度為100dB/mW、
     32Ω的阻抗、耳機插頭為鍍金標準3.5mm、線長1m、耳機淨重約為60g。
重量:60g
品牌國別:日本
製造地:China (基本上我很介意這個出產地;但我也懶得去專賣店試機,因為可能會被我的完美主義搞死:超過預算!)
配件:收納袋(我覺得它蠻醜的)

來個感人肺腑的品牌故事:
Audio-Technica的創辦人松下秀雄先生在四十二歲那年創業投入音響工作。一九六二年在東京新宿區建立了Audio-Technica株式會社。迄今已有46年的歷史。由於其商標的圓形徽記?堮M有一大一小的兩個三角形,因此Audio-technica起了個易記的中文名字:鐵三角。日本鐵三角在一九六二年發表了第一支MM唱頭AT-1。一九六三年推出第一支AT-1001唱臂,一九六四年發表第一支MC唱頭,一九六七年著名的VM型唱頭問世,一九七四年Audio-Technica首次發表AT-700系列的頭戴型耳機,三年後又發表電容型耳機。之後Audio-Technica就在唱頭、耳機、麥克風與其他零配件方面取得市場盟主地位,到今天他們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唱頭、耳機、麥克風製造廠。

    =====實品裸照=====

實品看起來就是塑膠感很重,官方圖的光打太亮了,實品的粉紅比官方圖深一些。



收納很方便往內轉再往上折就OK!
只是我不太喜歡放進這個收納袋裡,我自己放到我淘汰出來的隨身用的化妝包裡!



在耳機旋轉軸下方有標R&L,戴上後頭頂伸縮也很合適,伸縮不會亂跑,卡住的感覺良好!!!



隨意看看的日文背板,即使看得懂也都是在宣揚產品的可賣點:)
重多日文字中有服務專線的中文貼紙,而左方旁邊有產地;不是寫MIC唷,因為我有英文錯覺感,所以我喜歡業者寫全名!
所以很誠實,也寫得夠大~因為我有發現,左下方有made in china~~多麼誠實的字眼啊~~~LOVE



~試聽後的感覺~
試音的歌曲:蘇打綠 BENI Rainism專輯 泰妍solo歌曲 Kara T-ara Beyonce  NE-YO。。。

因為鐵三角是日系品牌,很適合聽中高音,尤其在聽女團的歌曲中就表現得很漂亮的音色,相對的也很甜美!選擇耳機品牌要和自己常聽的曲風來做選擇;我想...看我發的推薦曲,應該不難猜出,我大多都喜歡偏抒情的歌曲,對於那種碰碰碰的音樂,除非合我的tone不然我是不會去聽;因此選擇鐵三角也是巧合中的巧合(?!)  

但很多版大都說低價位(四千以下)都是屬於音道單薄的耳機,但對我這種小嫩嫩來說,我也很滿足,因為跟普通超低價位就有差別,至少高音不會刮耳,低音表現很好。我覺得iPOD NANO搭上這個耳機,的確是有加分的效果:) 我自己覺得跟iPOD原廠耳機聽起來有差,和誠品賣的ELECOM WH水果耳塞式耳機也有差;加上我的耳蝸比較小,塞這種耳機耳朵很痛,如果沒有常清耳機和耳朵會發紅長痘痘=_=+

但我發現我的對音樂的慾望好像在聽完第三天過後有些變化性的感想;也就是意外發現我是個挑剔又愛研究的人;所以我說,我有時候會被自己的要求完美而害死自己!因此,上半段文章,也就等於是自己打自己嘴巴了XDDDD

聽蘇打綠,感覺鼓聲重一點的震點就不夠不過的確這隻耳機只能用在中高音的歌曲,背景的混音若偏重低音的話,就會很不夠力,感覺音感就會瞬間掉下去。仔細聽Tara的repackage專輯中新兩曲,和Rainism聽起來就會很不夠到味;變得很薄一些,幸好的是這類的曲風還算夠應付。

就是這個耳機只適合讓我聽比較抒情的歌曲,雖然我NANO裡的歌曲大多都是抒情偏多,但是無法消化碧昂絲、NE-YO、RAIN怎麼聽都覺得不合適...沒錯日系耳機就是這樣Driving me CRAZY!所以,聽完之後我打算去找個可以兼顧的我的需求的耳罩,後來我想該找個時間去高雄首都音響看看←又是個達人慫恿;基本上推薦並且應付我這麼無禮要求又剔的人幾乎都是男達人。 (滅)

貨到後,我才上論壇去找開箱心得文,沒想到這隻耳罩真的是少的可憐,大多都是別種入門耳罩甚至是比較專業級聽者在分享ATH的文章!突然覺得我好像太衝動去買這個耳罩,其實高雄也有開放店面試聽,應該要找個時間去,頓時間感覺為了耳朵聽力著想就該花錢,這樣就合理化且值得一些。好吧,就當小嫩嫩入門第一隻耳罩帶來的啟發:)
 
那個,請不要叫我推薦你適合的品牌,我是耳機界的小嫩嫩,只是對音感小有研究而已,千萬不要來考我這個問題唷 XDDD


分享論壇:
01各品牌及各種類耳機文章整理,請各位幫忙置頂(2010.03.01更新)
[耳機] 各價位帶參考之耳機整理 (2010-02-19更新)
andaudio.com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