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糖尿妊娠檢測,這是所有孕婦最害怕和討厭的檢測,對我來說,還比羊膜穿刺好非常多【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羊膜穿刺讓我非常害怕又崩潰,主要是非常討厭針筒的關係,加上我的過敏原和焦慮引發了孕婦汗皰疹!

於是,知道下一次的產檢,是妊娠糖尿檢測=喝糖水

根本福利於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喝糖水,這段檢測時間已經是可以吃得下

以往可以吃的食物的狀態,但份量實實在在的減半再減少更多。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我剛懷寶寶的時候,孕初期到孕中這段期間,以往愛吃的都不吃

愛吃的巧克力會吐出來,聞到肉和炸物都會作噁但不會到吐,

只愛吃蘋果、草莓、青菜、喝水、喝牛奶

甜的食物不能說不喜歡,但就是不會想多吃

甚至食量完全是只有三分之一,就是上面圖示的ikea小小碗份量

 

這段檢測時間,我已經有點可以吃得下飯,這種小小碗已經是我的好朋友

我老公就是把食物分裝成這樣的分量給我吃,把青菜,炸物,肉類分開

於是,孕婦的保健食品支撐了我整個孕期,吃不進去都都靠保健食品,當小寶寶的便當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我們醫院是發這種糖管,只喝7管半,對於螞蟻人來說,這真的是pice of cake

感想就是:對螞蟻人來說,就是消風的雪碧,就甜甜的而已~可以說就是煮過的糖水這樣。

並沒有甜到哪裡去,所以網路的甜到暈,甜到噁心,甜到不能接受

真的沒有這麼誇張,但剛灌完是真的有點升糖太快有點暈一下下,我有喝水中和一下

大約一兩分鐘後就沒什麼感覺了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傳說中的作弊水

準備一個杯子,準備氣泡水,oolab杯裡面放冰塊

必須要小小稱讚oolab的杯子:保冰效果真好,放了半個小時還沒融化

網路的做法是:

氣泡水,冰塊+檸檬片,拆開糖水,倒進去

不過,護理師和檢測人員在旁邊看著我,盯著我說,千萬不要喝太多水,這樣會讓檢測失常喔~

於是⋯⋯我就直接猛灌糖水了!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糖尿妊娠檢測心得

7管半糖水,就是消風的汽水,比汽水還不甜🤣

一管一管狂往嘴裡倒,老公來不及拆管,還拆到手黏黏的🤣🤣🤣

因為他本人不嗜甜,婆家都是水煮菜的風格,連過年菜都是水煮菜上桌無法看到大菜大肉

看到糖果,吃一點糖會暈倒

看到巧克力會崩潰,倒彈三尺的那種

看我一管一管喝,一直狂問我什麼感覺

我差點要把剩下的半管直接塞往他的嘴裡

我想他的反應,應該會直接跳起來大喊:超甜。

 

護理師在旁邊,只允許我喝水漱口或是喝一口解膩,又很不開心被紮了三針

我的身體是天生血管細,又沉的那種,即便我做了再多的運動

血管都不會浮上來的,抽血師看了一下只有一針落在手肘上,之後的兩針落在手背上

加上為了驗血糖指數,空腹沒吃早餐,心情又鬱卒,整個跑完流程之後在餐廳位子上

孕婦媽媽的情緒湧上來,又想起以前跟媽媽頂嘴的回憶

想到懷孕要忍受這麼多的不適,打電話給我媽講著講著就哭了

講著講著又開始對過往的不孝而道歉。

 

掛了電話之後,老公幫我拆下手背上的止壓棉球,我忍不住在座椅上又哭了。

真的太折磨,更何況是人工受孕的媽媽們

真的要體諒孕婦、媽媽們真的很偉大,不懂的體諒的人,下輩子可以輪迴轉世投胎變女人😏

檢驗糖水這天,小Carey進入第七個月

當天也一併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臉蛋是我的,耳朵是老公的

體型也超前部署,手長腳長的,器官發展都在正常值之中

心臟、腎臟、脊椎,包括腳趾

倒是手手很愛托腮不放下了

在肚子裡呈現安柏爸生前在客廳小睡的姿勢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糖水測驗的隔天,我們就出發去衫林溪佛學營了,有了一些感悟和內心的碎念

去衫林溪佛學營比較安穩一些,胎動就沒有動得這麼誇張了

許多師兄師姐都要我年底(12月)帶來加持,但兩個月的小寶寶我可能會先崩潰

倒是老公看到許多,一歲多被爸媽帶出來上課的小孩

有了許多感悟,也有許多關心的人上來詢問我懷孕的狀況

當時孕肚其實非常不明顯,但的確已經有小小微凸出的肚子

但是,真的 #不要問我二胎我會揍人

因為老公到現在還沒有很真實的感覺,甚至有天真以為下一胎可以拼女兒

如果是女兒,我可能會很頭痛⋯⋯

純屬基因考量,個性可能兩家的女性的不太好,我很想一胎就封肚了!

加上我的事業心還是比較強一點,只好先讓我體驗一胎育兒

老公的育兒之路會減少我的路程很多,說真的,男人根本就是射精而已

孕與育都是女人思慮比較多,男人這種半鬼、半人、半神隊友的生物

只要不惹我生氣就好,倘若真的要生二胎,我真的會就地陣亡。

我還是覺得工作給我的價值,成就感,自由度,對我來說比較舒適一點。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隔了幾天,我在線上買了 #黃瑽寧育兒課程628開課

有幾位媽媽朋友跟我說,爸爸和婆家都覺得,女人應該要放下自己的工作去育兒

而且育兒教育都是女人的事。

但其實,已經出現許多育兒文獻都說 爸爸教育小孩才是最好的方式

#況且我是鷹爸養出來的,我可能會是虎媽的機率頗高,我儘量降低我的情緒和高標準

當公婆、老公嗆「女人本來就是要育兒」 還逼你要工作、要家務

即便在家也要有貢獻付出,不給家用的或是被人罵三字經時問候生殖器時

記得男人的精子佔絕大部分的基因🧬

拿出去嗆,不要怕,孩子變壞上新聞

丟臉的絕對不是你,是爸爸這一家子

 

❤️文獻提供: 誰帶孩子更優秀?

研究顯示:爸爸帶大的孩子智商高、成績好 🔗https://reurl.cc/EjlWD0

牛津大學:爸爸多陪寶寶玩,寶寶更聰明愛冒險🔗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4200

 

好的~以上就是我的糖尿妊娠檢測的一篇,配上懷孕感想日記。

有點多碎念和內心話,但真的,孕婦真的會跟以往的自己不一樣~

你也有孕婦小內心話,也歡迎你到我的 ig: @iambersay 來私訊留言跟我聊聊~

因為部落格我比較不常看留言【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懷孕日記】高齡產婦的妊娠糖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柏小姐 的頭像
    安柏小姐

    安柏的南方漫生活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