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5Cs #SelfieSaturday!.jpg

很多人說,三十而立,我會覺得三十歲才是懂事的開始。

 

過去的我們在20歲的時候,可以快樂的享受愛情,極盡瘋狂的玩樂,即便是自己的薪資沒有多少錢,還是會願意花錢在喜歡的事物上;我想這20歲的年紀,沒有太多的人可以阻止夢想或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想當時的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金錢在學習技能,瘋狂的在一年內出國了三次,趁空檔安排進修時間,在日本一天走上幾萬步都不是問題,還樂此不疲的跟一票朋友瘋狂的徹夜從東邊搭臥鋪到西邊。年輕的我們都無法抗拒這種體力耗竭的魔力。

 

人生在轉眼之間來到的30歲,有些人感慨,而我多了一點惆悵,大概是經歷過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後,緩緩地步入正常且穩定的生活,對我來說,30歲不是一個界線,反而是安清自在的開始,步入軌道的起點。這大概就是我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也是跟朋友們之間最大的差距。

 


三十歲,我們都不想假裝。

年紀到了三十歲的模樣,是對自己有所期許,而我在三十歲的時候進入了創業的高峰期,對自己的重擔是獨自扛起,對其他在公司體系的朋友們,則是開始進入了主管職的狀態,我們都變成社會上逐漸成熟的大人,可能不太常hang out,可能對於自己的體力有所保留。這個年紀的我,當了freelancer好久,趕完成品案件的我,就會開始泡咖啡廳做文案與賣場管理,同時也在帶領著異業結合的同伴開始進行合作。

脾氣也不像以往這麼的大,反而慢慢的沉澱下來,有了比較安靜的自己,比較內斂的自己,對於自己的轉變,我突然能夠瞭解到,張艾嘉的「20.30.40」想表達的;我們也許對人生有點規劃,對愛情與婚姻逐漸地有了自己清晰的模樣。隔壁的那個人,是不是真的可以陪你走這一段路,也許是需要互相的支持與陪伴;互相的了解與理解,是另一個層次的感受。

 

是不是,妳也真的夠了解自己了?

面對一段逝去的感情可不可以走得出這個關卡,可不可以在失敗的地方吸取經驗,內化後成為更好的人,大概是需要很長的一段療傷歷程,特別是在三十歲的自己,需要夠坦誠的面對自己的傷痛。妳說,那段戀情的彼此也是互相坦誠,卻無法走到最後,面臨了情人背叛。可是卻不能代表,妳也必須沉淪在這些負面情感裡。

我們常常說,我們總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彼此,卻在對的時間錯過彼此。這時候的自己也得面對真正的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才不會一直輪迴在自己的愛情關裡。很多事,我們旁觀者給建議,若聽得下去,也許就會開啟一扇窗,無法敞開的門,可能就會讓內心長滿蜘蛛網。總是說三十歲之後才發現的事情,經歷過最痛的跌跤,發生著最現實的樣貌,這樣的自己每每看到鏡子,才會發覺那樣的自己開始學會與世界相處,好像就是真正的長大一般。

 

1.愛自己,是因為你夠珍惜你自己

2.學會成長,多充實自己

3.因為你勇敢了,才會往前

4.與自己溝通也是與世界溝通

5.記得要學習當個快樂的自己

 

我的手作工作室「柏樂製作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ciamber514/

ig banner.pngURCOSME banner.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