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妝蜜粉-秋冬版本大實測

這次使用的三款專櫃蜜粉,都是我長期且輪流使用的蜜粉,開架蜜粉我只用過兩三個品牌,但效果差強人意,也沒有再回購,不過蜜粉也真的不需要常常補貨,因此好用的就會一直不斷段的持續使用,這三款是我手邊一直定期使用,也是我愛用的蜜粉

 

3

laura mercier

這是我在機上免稅買的,如果搭了長榮兩件還繼續打折,所以出國搭到長榮免不俗還是要來一下,這款其實是我名單排名後面的,殊不知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一上機就被預訂或是直接遞紙條搶購,喚顏凝露就這樣離我遠去,當然他就遞補上正宮娘娘的位置。

我買到的色號是:Translucent 透明色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包裝的,霧面的罐子,配上帶點亮粉咖啡紅的蓋子,放在那邊蠻賞心悅目的,在來說一下內附的粉撲,其實不能放進盒子裡有點可惜,占空間又不知道該如何收納,只能直接用刷子上蜜粉。

但看起來是淡膚色,並不是乾又飛粉的那種蜜粉,因為我先前都是用歌劇魅影的蜜粉,那個蜜粉刷一彈下去粉就在空中飄逸,但蘿拉蜜思的就不太容易隨風飛,但我還是很納悶為什麼明明是寫透明色,呈現出來的粉還是粉膚色的。

在臉上還是有點呈現霧面的感覺,如果你是容易出油的話,這款蜜粉上在臉上定妝效果很好,就算汎了油光還是很漂亮,可以綜合掉一些臉上的油光。個人覺得混合肌掃在出油的位置或大油肌很適合。

雖然定妝效果很好,但我還是會覺得太乾,這種乾的狀態會稍微不舒服,等到臉部出油一些之後,臉部就呈現了很漂亮的自然光!

服貼度非常好,我在秋冬之際使用,一整天約莫七、八個小時以上的帶妝,只有剛上的時候不舒服,回到家的臉上會有些許的油光,但看起來很自然,脫妝、浮粉的狀態近距離看是沒有到很嚴重。

每個大家說好用的東西,有可能也是別人說得不好用的東西,但還是要自己親自實際去使用過後,才會知道什麼才是對自己好的,對我而言,捧得很神的東西也有可能只是普通的產品,是的~我覺得這蜜粉其實蠻普通的...我想應該是要看天氣和粉底液來使用會比較好一點,所以這蜜粉就被我冰著,等夏天很炎熱時才會拿出來使用,就不放妝效照片了。

 

lb

chacott

我在日本的loft買到的「便當盒蜜粉」這款蜜粉從沒有進台灣到登入台灣真的是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我依稀記得,當時旅日和在日的blogger都很推薦這款蜜粉,當然如果你是跳芭蕾的孩子,這個日本品牌應該是有看過的,沒錯我有陣子很愛研究愛芭蕾舞劇和女伶,因此,我對這個品牌一直都很不陌生。

在還沒進到台灣的時候,我記得當時在ptt上面有分裝分售,當然,當時市售也曾出現假貨,所以我根本沒有想要購買,就等我去日本或真的代理進來台灣才買就好,加上他是最大盒170g的那種,最後什麼時候推出這種30g的我已經沒follow到了 ,因為我一直在使用歌劇魅影的透明蜜粉,覺得很好用也用不完,直到近期想要換點口味,才會開始尋找蜜粉;就在日本買了色號是 766。

會買這個色號是看到日本架上和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這個色號的,所以就腦弱直接買了這個色號,年底的這兩個月常去北部開會接洽公務,就在@cosme看到這一系列的色號,透明蜜粉就是缺貨掃光的狀態,使用過後我也非常明白為何透明蜜粉這麼的夯了!

來說一下這個粉盒的設計,是偏高的盒子,沒有附粉撲,裡面的孔洞則是有大小孔之分,不小心就會倒出很多,很適合用刷子大面積掃過。

粉質非常的細緻,柔軟,非常浮貼在臉上,沒有很重的粉感,很薄透的感覺,定裝效果非常的持久,而且秋冬之際,其實還是蠻炎熱的狀態使用都還是非常控油的。

這款蜜粉我拿蘭蔻的粉底液來配chacott766,妝感會很透亮,定裝效果非常的持久,也不浮粉,不乾裂。

最近我使用Laura Meccia就覺得非常的乾燥,甚至會有點暗沉,我想跟我搭配的粉底液有關,但換回Chacott之後,深了一階的色號,還是覺得不太妥當,於是我想去買透明款來混著用。若是買了色號比較黃,比較深的,有可能會有吸了油、顯了粉底液的黃,就比較適合買透明蜜粉。

lp

innisfree

 

最近除了工作配上論文非常的忙碌,一直都沒時間上來編寫文章,接下來會有一系列都是跟蜜粉有關的分享文章,最近整了一下美妝品,發現我似乎蠻少在寫蜜粉的;加上收到朋友送的這款礦物控油蜜粉,使用起來非常舒服不乾裂,這應該是我這陣子最愛的白色蜜粉,就來好好地寫一下!

我對innisfree還是停留在面膜保養品這類的產品,以前長跑韓國的時候,也很少使用這間的產品,直到這兩年的氣墊粉餅,我對他們家的印象又拉回來了,因為氣墊粉餅盒真的也太繽紛可愛了,這絕對是包裝控容易失手的包裝設計行銷~~

這款產品應該是innisfree的長賣也熱賣的產品小歸小,但五臟俱全,裡面有粉撲,攜帶還蠻方便的,而且盒子也非常的堅固,不會容易被摔裂,個人覺得這款非常小巧可愛!

粉孔很倒出來,不會過量很多:)

這款蜜粉有一些香味,粉質非常的細膩,由於冬天的皮膚狀況還是有一點點的油分會出來,但這款蜜粉在冬天油量出現較少的時間點,還是可以非常舒服,控油效果非常好也不會覺得緊繃感或過乾的感覺。
 

去年底剛好去了一趟彰化一日遊,從早到晚約17個小時左右,都沒有補妝,上妝起來非常的服貼,細緻早上比較透亮一點,到了中午的時間就比較,有出遊的狀況,約莫六個小時左右,下午要回家時整個狀態看起來只有出油和暗沉,但整你看來其實我還算滿意:)

-番外篇-

歌劇魅影

 

因為本尊盒子已經被我用壞,用到現在真的我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了,用到盒子都壞了,也不知道還在不再使用期限內,但我算蠻不容易過敏的,也就不想去考據到底用了多少,目前被我移師到新的蜜粉盒,才發現還很多~很多~很多!!

這真的是好多年前的週年慶,這罐蜜粉是在周年慶的時候,當時買的價位只有399,是膚色的,容量有20g真的便宜又大碗,不用說當然就是立馬結帳。

剩下的量,再用個一兩年也不為過吧?!

基於當時,我手邊的蜜粉都是有亮粉的,不要有多一層的色澤在臉上,加上根本就像開架的價格,就把他帶回家了。

這款蜜粉,我只在夏天使用,不過好險在屏東幾乎長年都是夏天,一罐接近用了四季,超回本!

或者是打在T字部位,粉質非常的細緻,服貼度真的很好,不會影響底妝原有的色澤,上完蜜粉非常的輕透,在臉上的持久力算蠻好的,若是粉底出油後會暗沉的,他會稍稍得讓降低出油,暗沉速度就會慢一些;所以她的控油力算是蠻好的。

蜜粉內附的粉撲,我記得買沒多久我就不用了,而且立刻丟掉,基本上,我完全不強求內附的刷具或粉撲會很好用。原因有一半也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用刷具上妝的關係。

 

以上~

ig banner.png

fb banner.png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