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最愛買的就是護唇膏,但這叫做好買又不傷荷包的美妝產品,不僅小女生會有,大男人應該也會有一條;雖然我是屬於沒有護唇膏會死,就連浪費護唇膏也會覺得超級可惜~~~~~
 
加上安柏媽,從外套裡找出了兩條護唇膏,於是又開始東翻翻西翻翻的,結果找出了不少護唇膏~脣膏!

我媽就問我一句:你確定這些都不好用嗎?因為你放在衣服裡面,就表示你有再用,所以找到都不敢丟。
嗯哼,巨蟹座媽咪的好處就是這樣貼心,抱~
媽~你好替我著想,超愛你的~啾。

 

 
於是望著這堆護唇膏,讓我聯想到youtube上找拼布影片時,看到了一些
【 DIY】【 HOMEMADE】【 HANDMADE】【 REMADE的影片,
請用以上框框裡的關鍵字找,這些加上【LIP BALM】就可以找到護唇膏的DIY作法!



好,請準備以下工具!
蠟燭、大湯匙、牙籤或叉子、刀子、打火機。


 
 
一堆護唇膏和不用的脣膏(口紅)
其實護唇膏也有分乾、油的,混著用吧!

 

 
還要準備好你的護唇膏的管子,我是在美容材料店店家買的,網路上也可以買得到請收尋【護唇膏管】若你想要買鐵盒的就請收尋【馬口鐵盒】,加上DIY材料的話就更容易找得到,價位都在10~20塊左右。
再使用前請記得要用酒精消毒,如果沒有的話,清洗過晾乾即可。

 


以下請跟著步驟走吧:)



Let's go~
請記得在通風處,小心火燭,請避開所有會引燃的地方。
賣火燒厝嘿~
 

 
請把湯匙洗乾淨擦乾,或用酒精消毒過。
再把護唇膏擠在湯匙裡,擷取一點脣膏(你不想用的~太乾的就給他放下去吧)

基本上,它也不會在嘴唇上有什麼太多的顏色,是為了有顏色而已。




湯匙不需要太接近火燭上,就可以慢慢溶解了。
過程中你覺得脣膏顏色太深,可以再多加一點護唇膏進去中和一下,如果你沒有不要用的口紅,也可以用眼影替代。


 
我已經事先把護唇膏管子固定在桌上,如果有口紅架的話,固定好即可不要讓它滑動。 
然後請用一根牙籤靠在湯匙邊緣,就可以緩緩的倒進管子去。



溶解完,這樣讓她靜製幾分鐘就可以了!
剛到進去管子裡,手請不要過去碰,因為真的很燙~
 
 

請放在火源上十公分即可
用牙籤慢慢攪拌,讓固體狀的護唇膏慢慢的溶解掉
 


:)


把剩下的護唇膏,全部擠在一起,就直接倒入盒子裡。
這樣,不管是乾的質地或者是滋潤的,混在一起之後,就是一個好用的護唇膏!

 
如果擔心保存期限,可以到手工皂材料行或者是精油材料行維他命E加進去一點點,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以上上敘的材料,居住的區域沒有的話,網路皆可買得到。
 


鐵盒是我之前買的護唇膏盒,因為大小適中,所以弄完後就盒子給留起來。
其實我買了兩個,但我覺得不好用,於是把裡面的護唇膏挖起來,拿來擦腳趾甲,或者是拿來擦鞋後跟會磨腳的地方,就這樣慢慢消耗掉了!
 
  

一堆護唇膏殘骸。。。
其實甩一甩,裡面還蠻多的,如果用管子來算的話,應該還可以再做個兩三條左右!

  



以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