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妝水這種東西,很多人覺得是個可有可無的保養程序,但說真的它真的不可以省掉。

對於皮膚缺水只補油真的是會讓皮膚的光澤度降低,這兩三年自從運動過後,我真的身體很容易油水不平衡,加上我其實臉上很容易有曬斑,真的是必須做好防曬之外,保濕才是最重要的步驟,於是,我有了一篇懶人保養

【推薦】2017輕熟齡秋冬保養-懶人輕鬆保養

 但機能型的化妝水來濕敷真的很傷本,加上實行佐賀阿嬤的保養法,也就是肌膚斷食法,我決定就是讓他們有些許的不營養XD

加上我是個,無法洗好澡就馬上能保養的人,因為保養品都在房間內,無法馬上衝上樓,於是在我悠悠晃晃回房間之後,或者是天在外走跳太久,曬了太多太陽想做補水作用,就會拿這種大ML數的化妝水來當作是表層清潔的化妝水,再繼續我深層的保濕與保養程序。

10.gif

這篇是紀錄ML超大罐的化妝水,被我拿來濕敷或者是表層清潔使用的化妝水。

以下是我定義清潔濕敷型的化妝水』有以下幾個要點:

1. 還沒上正式保養之前,因為拖延症拖了太久,臉上出了油,可以先擦一下清潔一下肌膚。

2. 擠粉刺完之後,不想敷面膜,可以先用來清潔或濕敷一下。

3. 用卸妝水或正常卸妝完之後,稍微擦拭一下檢查臉上的殘妝。

4. 身體卸完防曬後,可以稍微補點水,可以加強保濕,在上身體乳液。

5. 拿來濕敷嘴唇,或者是唇部去角質後,就可以稍微用化妝水擦拭掉殘留嘴上的角質。

1

以下就是我從2017年開始使用到現在,買得划算又不錯的大ML數化妝水!

IMG_8309.JPGIMG_8307.JPG

1 (1)薏仁清潤化妝水

這款化妝水,是去年六月左右購入,用到現在總共十個月,其實用得不是很勤勞,她被我拿來當作是清潔小幫手!

一開始網路蠻多人推薦這罐化妝水,說是濕敷不痛不癢的化妝水,很多人說他保濕度很好,我記得我在寶雅好像買到$250元一瓶,我個人使用起來完全沒什麼感覺,保濕度對我來說完全無感。基本上它真的是一罐很普通~很普通~非常普通的化妝水。

當然不能用機能型化妝水來評比,卻是多用也不會覺得負擔,也不覺得心疼,基本上我只有在濕敷時,才會覺得臉上有水分的感覺而已。

所以不能說它無感,卻是在某些時候還是可以給他一點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

0109

_650x0_20180505023654.jpg

2菊正宗日本酒化妝水

上次,我把薏仁清潤化妝水當作是清潔化妝水/濕敷化妝水之後,突然有點愛上這種保養手續,所以我就在大賣場裡面,一直尋找這類型的化妝水,於是我找到了這罐菊正宗日本酒化妝水,用沒多久居然就讓我來發文章發表感想~

這罐化妝水,有一股酒香味,我看成分似乎還是有酒精成分在裡面的,所以酒精過敏的人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這個味道,其實我是說不上來喜歡還是討厭,但我覺得這味道很有趣,而且他做成壓頭式的的化妝水,這設計還是有點怪,因為常常按壓時會噴出來,所以都要對準化妝棉按壓。

用了大約兩個禮拜左右,我有幾天就是只單擦這罐化妝水,因為工作太累了,也覺得不要上太多的保養手續,有覺得保濕的效果,變亮一些些,後來我看到他是號稱平價版的SKll,也是@COSME在2013年的前三名,我還真的有眼不識泰山!

不過使用起來,剛開始會有點黏的感覺,等吸收了就好很多,使用到現在覺得保濕度很好,濕敷也不覺得心疼的感覺。

3

_650x0_20181218143840.jpeg_650x0_20181218143841.jpeg

3 (1)SHILLS 薏仁嫩白化妝水

這款化妝水和菊正宗化妝水一樣,就是一種被我當作清潔或濕敷型的化妝水,壓頭是菊正宗的壓頭,它原來是要掀開的瓶蓋頭。 這是我剛買來拍照的照片,目前已經剩了一半。

這瓶應該要拿來和薏仁清潤化妝水來一起點評,畢竟它們同名。

比起薏仁清潤化妝水的話,我覺得這瓶SHILLS濕敷起來非常有感,保濕度很高,但不會到讓肌膚黏膩,就是很明顯的感受到肌膚吸收到水份了,敷完之後沒有什麼明亮感。

這瓶SHILLS會比較有感觸一點點,味道說不上來是好聞的,沒有酒精味(菊正宗就有酒粕味),南部秋冬還是如夏天一樣,有好幾天真的太累了,只單擦這款化妝水配上HABA角鯊烯油,滋潤和保濕的狀況就完全補足,因此,這款的保濕測試,完全過關!

如果你的肌膚是輕齡又不常畫妝,只需要基礎保養肌膚,這款不痛不癢,又大瓶的化妝水,真的很足夠。

l20

以上都是我這一年來用的使用心得 ,未來還會再繼續使用然後集結成一篇編寫出來:)

如果你有推薦的便宜ML數又大的化妝水,歡迎留言來跟我說唷~

 

ig banner.png

fb banner.png

URCOSME banner.png

arrow
arrow

    安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